中国东海千里海岸推海洋科普提升民众防灾意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海千里海岸推海洋科普提升民众防灾意识
2009年05月12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于俊)今天是中国首个“防灾减灾日”,国家海洋局在海洋灾害频发的东海区千里海岸线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以期籍此提升民众的防灾意识和水平。

  十二日上午,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在上海浦东东方明珠旁的显著位置,摆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展板,安排专业人员向过路市民进行街头宣传、讲解。科普内容涵盖海洋灾害应急预案、涉海工程的海洋防灾减灾专题、编制放映海洋灾害系列介绍片、发放面向中小学生的海洋防灾减灾科普材料等。

  据悉,防范海洋灾害科普活动今天还在江苏的连云港市、南通市,浙江的宁波市、舟山市、温州市,福建的宁德市、厦门市等东部沿海地区同步进行。各地还将招聘海洋灾害警报传递志愿者,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海洋防灾减灾工作,以提高全社会海洋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专业人士在浦东科普现场向本社记者介绍,由于中国海岸线漫长,跨越几个不同的气候带,可能发生的海洋灾害种类也较多。中国海区大体分为三个海洋灾害区:渤海和黄海区域,东海区域和南海区域。其中东海区域灾害最严重,风暴潮、赤潮、海浪、海啸灾害占全海区的五成四。

  中国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推进海洋环境监测工作。经过四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逐步建立了海洋站、浮标、船舶、飞机,卫星等多种手段构成的海洋环境立体监测业务系统,初步具备了对沿海风暴潮、赤潮、海冰和海上溢油等灾害的应急监测能力。(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