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手机号码"13920080808"叫价高达25万元

2008年08月01日 15:1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在韩国,一张非常普通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宣传画卖到近200美元,用于接力的火炬则被炒到1万美元左右。具有申奥标识可乐罐,目前在香港收藏市场上身价已达到1000港元,比原价高出了300多港元。奥运收藏,历史上都是财富神话的温床,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历史上奥运收藏带来的一些财富神话吧。

    无价的奥运火炬

  历届奥运火炬是百年奥运史上至高无上的收藏题材。作为海内外高端收藏疯狂追逐的藏品,上演了大量升值神话。据了解,1936年德国柏林奥运会,全球第一支火炬目前是无价之宝;1972年德国慕尼黑火炬标志可口可乐罐现价37200美元;1980年苏联莫斯科奥运会火炬手雕塑拍卖价达到320万美元。

    千万美元的奥运邮票

  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希腊雅典举行,希腊邮协率先发行了世界上第一套奥运会邮票,全套12枚,并且高于面值出售以缓解举办经费的不足。之后,奥运和邮票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各国举办奥运会都会发行相应的邮票,以示纪念。而在众多的奥运邮票中,也出现了令人惊叹的财富神话。

  希腊在100多年前发行的第一套奥运邮票,现在的存世量已经不多,如今其一张的市面价值估计在3万美元左右,与当初的发行价相比,整整翻了30万倍。此外,1900年巴黎奥运会、1904年美国圣路易斯奥运会、1908年伦敦奥运会这三届奥运会会徽海报由于存世量不多、非常罕见,曾经有两三张出现在拍卖会上,根据品相的不同,它们卖出了200万美元至1000万美元之间的天价。

    小纪念品潜力大

  实际上,一些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小物件也有着巨大的升值潜力,2001年雅典奥组委曾发行了一款奥运倒计时1000天的徽章,当时的发行价仅为每枚8欧元,一年后这款徽章在当地的价格迅速飙升到了80欧元。而有奥运冠军签名的纪念品因难以收集而格外具有吸引力,像澳大利亚著名游泳运动员索普的签名泳帽在网上的拍卖成交价接近150美元。

  此外,奥运门票作为奥运会见证物,也具有独特的纪念意义,而且因为数量有限,即使是使用过的废票,收藏价值也不可小觑。1960年罗马奥运会全套门票及海报早几年就曾拍出数百万美元的天价,一度"惹火"收藏界。

    25万的奥运手机号

  25万元一个手机号!"13920080808",这个手机号码因为它的后八位数字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日期相同而身价大增。不久前,这个号码的持有人、天津的张先生在网络上开出20万元人民币的底价,要拍卖这一"奥运手机号"。而据报道,全国开头为130、133、135、138,结尾同为20080808的四个手机号码的业主已经和天津的张先生联手,每个号码的叫价将高达25万元。(刘泰山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