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钞越炒越高 收藏奥运纪念品忌“短平快”

2008年08月01日 17:2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开幕近在眼前。与此同时,奥运纪念品收藏却经历着“冰火两重天”:奥运新型纪念品轮番登场、奥运纪念钞行情火爆,使许多百姓都想与奥运来个“亲密接触”,但奥运邮币卡市场出现的“大跳水”行情,又让人望而却步。从海外经验来看,奥运收藏切忌“短平快”。

  看历史比较价格

  综观当前各大媒体的广告,各类奥运特许藏品往往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其中既有金银贵金属制品,也有瓷器、徽章等。我们选择时要关注收藏品种的历史,像奥运题材的邮票、钱币、徽章等,伴随着历届奥运会一起“成长”。今年的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中,有些收藏品则是全新出现的。百姓在收藏时,首先应该忌“短”。

  判断收藏品的投资价值,很重要的一个标准就是进行比较。如果一类收藏品的历史很长,就可以从历届奥运会前后其价格的变化,来判断目前的价位是否可以购买。这样可以避免一时的冲动。否则,仅仅凭宣传广告,很难了解其真正价值。

  找特色以奇取胜

  北京奥运尚未开幕,邮市奥运行情已呈冷热不均,“奥运钞”炒声不断,邮市品种普遍低迷。就连应成为领军品种的北京奥运会题材邮票也开始“大跳水”,价格较最高点缩水过半。不只邮票,奥运贵金属纪念币也出现了一定的下滑。这提醒我们,在收藏中应寻找那些具有特点,而不是发行量大而题材平淡无奇的收藏品。

  在奥运会倒计时10天的时候,北京奥组委推出了以奥运会倒计时10天和开、闭幕式为主题,融合了“鸟巢”、“水立方”、“祥云火炬”等奥运代表元素的纪念章,把北京奥运与中国文化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据说在开幕式当天,鸟巢钢制作的开幕式内容徽章将同期发售。这些藏品无疑既具有中国特色,又能以奇取胜。

  避短炒重视价值

  在近期的奥运收藏市场上,最为火爆的品种非奥运纪念钞莫属,据说目前最高的成交价已经到了1350元。但专家指出,这类短炒的收藏品种,往往会堆积巨大的风险。在奥运收藏中要忌“快”。

  奥运收藏应该超出赛场之外,是长期、持久的行为。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是一场盛会。一届奥运会的结束,也意味着另外一届奥运会准备的开始,就像海外对于奥运收藏的态度:奥运闭幕后,藏品才能真正体现出它的价值。奥运火炬、奥运奖牌,这些历久弥新的藏品,随着时间的流逝,其价值越来越高。忽略了短线价格的涨跌,才能真正发现奥运藏品的价值。 (斐翔)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