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胀预期上升 上半年个人黄金投资行情看涨

2008年08月13日 10:00 来源:解放日报




    保值功能加上盈利预期,使得个人黄金投资热情高涨。 中新社发 陈代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股市持续低迷打压人气,沪上个人黄金投资却出现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成交量达1960.1吨,同比增长181%,已超过去年全年的交易量。其中,个人黄金投资客户达到26万户,个人投资共成交黄金25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倍。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走势跌宕起伏。今年首个交易日,国际现货黄金盘中一度冲上每盎司861美元,一举刷新1980年创下的850美元历史高点纪录。接下来整个一季度,国际金价强势飙升,向上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并将历史新高改写为每盎司1032.9美元。与此同时,国内金价也一路上涨,上海黄金交易所主要交易品种Au99.99金从每克195.03元一路涨至234.30元的最高位。新高之后,国际金价开始“高台跳水”,回落到每盎司900美元下方,国内金价也随之下滑至每克200元左右。但即便如此,今年上半年,国际金价累计涨幅仍超过10%,国内金价涨幅也在4.9%。

  相比沪深股市的“跌跌不休”,黄金市场投资仍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判断未来价格走势,业内人士分析,美国次贷危机还在延续,可能导致美元价值进一步下跌。同时,通货膨胀预期仍不断上升,市场动荡格局没有改变,黄金作为投资避风港的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尽管上半年黄金价格冲高回落,但机构普遍预测,年底之前,黄金价格将回升,很有可能再次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保值功能加上盈利预期,使得个人黄金投资热情高涨。

  除了上海黄金交易所面向个人的黄金投资品种外,沪上投资者可参与的个人黄金投资渠道还有不少。如银行推出的跟随国际金价波动的“纸黄金”投资,以“高赛尔”金条等品牌金条为主的实物黄金投资,以及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的黄金期货,半年来吸引了个人投资者的积极参与。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黄金期货投资风险较高,个人投资者不宜大量参与。(记者 蒋娅娅)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