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月新发短期理财产品310款 银行理财越卖越"短"

2008年08月26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股市持续不振激发了银行短期固定收益型产品的热度。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各家银行新发行的6个月期以下的理财产品多达310款。

  记者发现,目前在售的120多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有8成左右的产品属于1年期以内的短线理财产品,其中7天到两个月左右的超短线最受欢迎。工行北京分行公主坟支行副行长赵娜告诉记者,工行推出的只有一天的理财产品也受到客户青睐,不少人咨询如何办理。招商银行每周都要推出一两款固定收益型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但仍显得供不应求。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市场青睐短期产品的原因是对央行加息预期一直较为强烈。另一大原因是,结构型理财产品出现“零收益”甚至“负收益”的现象。流动性好收益高是短期理财受欢迎的原因,比如3个月的利息存到银行是3.33%,因为存到银行要扣利息税,所以拿到的最终收益是3.13%,购买短线理财产品最终能达到的收益,大概比存在银行要多5%到10%,也就是说能达到3.3%。

  不过,在当前投资环境中,投资中长期人民币保本固定收益产品绝非明智之举。民生银行一位理财师介绍,人民币保本固定收益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只略高于同期定存利率,以去年银行多次加息为例,投资期越长,定存利率高于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情况越有可能出现。她建议市民选择买3个月或半年的产品比较合适。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热卖使商业银行获利不菲。多家上市银行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尽管没有了基金“一日售罄”的盛况,但是理财产品的层出不穷,也使银行中间业务收入获得了不俗的增长。像招行上半年理财产品发行额2800亿,净赚27亿。(记者熊焱)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