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挂钩理财产品形势突变 银行提前打开赎回

2008年08月27日 13:49 来源:沈阳晚报

  上个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在触及每桶147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开始大幅跳水,引领黄金、农产品等其他大宗商品市场纷纷出现颓势,这也直接影响了银行挂钩式理财收益。

  记者昨天获悉:农业银行在网上发表公示,由于某款挂钩国际农产品的理财产品市值出现大幅下挫,临时开放提前赎回,已有部分投资者选择赎回。

  涉“农”产品提前赎回

  据了解,农行的理财产品“汇利丰·金土地1号”主要投资于国际农产品,包括小麦、大豆和玉米的期货价格。投资期限两年,产品说明中明确规定“客户在产品存续期内不能提前赎回”。7月16日产品净值为1.13元人民币,23日净值已跌至1.06元,仅仅一周,跌幅高达7%。农行有关人士透露,该行近日向投资者开放了提前赎回,最终赎回价格为1.0829元。

  虽说没有赔钱,但这款投资期限两年的产品,在不到一年就开通提前赎回,这又说明什么呢?

  原油下挫正是主因

  农行在公示里表示,该产品市值出现较大波动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大幅下挫,带动具有生物燃料概念的农产品价格出现较大调整。由于“汇利丰·金土地1号”理财产品挂钩这些期货合约价格走势,直接造成该产品市值缩水。

  再有,由于近期是小麦、玉米、大豆等农产品的收获季节,因此,农产品价格会有调整。而且美国次贷危机后,很多从股市撤出的资金集中到商品市场中来,推动商品市场价格攀升,但最近随着原油等品种价格下挫,资金的追涨杀跌效应影响农产品市场。

  挂钩收益计算清楚

  工行理财专家于若茵表示,结构性理财产品设计复杂,风险较大,一般只有在产品价格上涨中才能获利。在目前国内外投资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中资银行多选择发行保本类产品,而外资银行由于投资领域广,才会设计此类产品。

  投资者在选择前要充分了解产品的挂钩对象。挂钩标的不同,其收益差异很大。其次,收益结构设计也很重要,投资者一定要弄清理财产品收益的计算方式和条件,有些理财产品即使挂钩标的表现良好,但投资收益可能并不高。(记者 吕佳)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