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弱市中债券基金凸显价值 适合低风险个人投资者

2008年09月03日 10:36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2008年以来低迷的市场环境导致基金的风光不在,近期纷纷跌破面值。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债券型基金,它与偏股型基金的收益差距进一步拉开。据齐鲁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8月13日,股票型基金净值全线尽墨,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0.11%%,广大投资者苦不堪言。但债券型基金的业绩却依然保持稳定,截至2008年8月13日,40只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依然保持正增长。据2008年8月29日的开放式基金日报显示,今年来年净值增长率排名前5位的开放式基金均为债券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优势所在

  那债券型基金何以在弱市之中得以保值增值呢?齐鲁证券泉州田安路营业部专业人士介绍说,在投资对象上,债券型基金至少有80%%的资产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和政策性金融债券这些信用等级高、流动性强、风险小的债券产品。与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相比,债券型基金在央行票据和政策性金融债上享受的免税待遇是一种难得的优势。债券型基金通过套利交易、申购新股和可分离债券等能获取超额收益。相对于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在跨市场套利、申购可分离债券上更具有优势;相对于专门申购新股的产品,债券型基金更灵活。当新股申购收益出现下降或政策可能面临调整时,债券基金的投向可以马上转变,以适应市场的变化。

    债券型基金适于的群体

  齐鲁证券专业人士介绍说债券型基金主要适合以下三类客户群:1.低风险偏好的个人投资者,他们对资金安全性要求极高;2.一些公益性机构;3.选择债券基金作“避风港”或“中继站”的各类客户。

  据悉,齐鲁证券近期正在代销嘉实基金旗下新推出的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基金旗下的万家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鹏华旗下的鹏华普天收益债券型基金为主的中低风险基金产品。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