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宗商品价格暴跌 部分挂钩理财产品浮亏达27%

2008年09月03日 11:40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风水轮流转,7月中旬以来,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让一度风靡的抗通胀银行理财产品黯然失色。昨(2)日,记者从成都各大银行了解到,部分挂钩商品的理财产品浮亏甚至高达27%。

  银行理财大推“抗通胀”概念

  今年以来,在全球性通货膨胀以及与之相随的商品“牛市”之下,商业银行纷纷推出了“抵御通胀”概念的理财产品,主要挂钩黄金、石油或农产品相关指数,或者投资相关企业。其中以荷兰银行推出的相关产品数量最多。荷兰银行今年推出的“抵御通胀”概念相关理财产品多达20款(包括挂钩投资黄金、石油、农产品的理财产品),大部分为结构型理财产品。而同期其他大部分银行推出的类似产品只有几款,并以挂钩农产品指数的产品居多。

  普益财富的张星认为:“虽然大部分挂钩商品类理财产品设计了保本机制,但是如果商品市场真的由牛入熊,投资者仍可能面临低收益的无奈。目前来看,近期的商品价格急跌,已经使得未来商品市场走势变得扑朔迷离。”

  受累商品下跌亏损高达27%

  据了解,荷兰银行于7月份发行了“全球能源系列”石油挂钩结构性存款、“全球能源系列”石油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二期,均包括人民币、美元以及澳元款。以“全球能源系列”石油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二期为例,若产品明年7月到期时,期末价格低于或等于期初价格的120%,投资者就只能获得2%(人民币款,美元支付收益)、6%(澳元款)、3%(美元款)的最低收益,而只有期末价格大于期初价格的120%,才分别可获得10%、18%、11%的最高年化收益。

  渣打银行一款投资贝莱德世界黄金基金的QDII理财产品于4月7日成立,提供美元、欧元两种投资币种选择,成立当日净值分别为55.92美元、35.59欧元。而最新数据显示,8月22日对应的净值分别为40.53美元、27.36欧元,分别较初始净值下跌了27.5%、23.1%。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上述投资产品投资的贝莱德世界黄金基金为股票型基金,该基金在受到黄金价格波动影响的同时,还受到全球股票市场波动的影响,可能是造成产品净值大幅缩水的原因。(记者 孟梅 车晓雯)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