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回报率虽高参与难度亦不小 酒类收藏谨慎为上

2008年09月03日 17: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随着字画、钱币投资热的兴起,酒类收藏也渐成气候。专家提醒,由于酒类在保存及变现交易方面存在困难,收藏爱好者在进行酒类收藏时应谨慎。

  在杭州近日进行的一次名酒收藏鉴赏会上,一款北大仓珍藏版“老枪”引起不少藏友兴趣。鉴赏会主办人告诉记者,杭州已经有10多个藏友正在和他接触,希望能通过他获得一件甚至更多的“老枪”酒。该款“老枪”形状似“枪”, 外形设计新颖,具有显著的民族、历史特征,窖藏时间达50年。“不仅是老枪酒,其他酒类收藏热度也不低。”鉴赏会主办人说。

  记者了解到,杭州藏酒的藏友并不多,一般都是企业主或对酒情有独钟的人在参与。但正因为参与人群的特殊性,杭州目前的收藏级白酒行情日益见长。“1996年,辽宁锦州凌川酒厂发掘了一批共4个盛酒容器——木酒海。”一藏友说白酒被引入收藏投资市场始于上世纪末,而当时辽宁的这批酒已经在地下藏了151年,重新包装后取名“道光廿五贡酒”。仅仅3年后的一个专场拍卖会上,该酒的拍出价就到达3万元/500毫升。他说,几年前在杭州举行的一次名酒拍卖会上,一瓶1983年产的茅台亦拍出2.3万元天价,创造了20多年升值近5000倍的收藏神话。

  “酒的年份是收藏的第一要素,保存好坏也会直接影响藏酒价格。”省收藏协会有关负责人说。上世纪80年代酿造的五粮液、茅台现在的收藏价为4000~9000元,90年代后酿造的目前成交价多在1500元到2500元。“酒类收藏的回报率不低,但参与难度不小。”王玉说由于目前省内、国内还没有专门、固定的收藏酒类交易平台,收藏群体小,所需资金量大,所以酒类变现相对较难。“酒类保存是一个难题,应多选择陶瓷的白酒容器而不是玻璃容器;葡萄酒用橡木桶盛装为宜,地下酒窖相对封闭的存放环境对保存有利。(鲍亚飞)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