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净值大幅缩水 206只开放式基金跌破1元大关

2008年09月08日 14:42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320只开基 206只跌破1元

  上周,A股市场继续下跌,沪指于周五跌破了2245点。开放式基金在股市大幅下挫下,其净值也再度大幅缩水,廉价基金比比皆是。根据天天基金网公布的数据,截至上周五,在统计的320只开放式基金中,目前已有206只基金的净值已跌破了1元大关;而四毛基金、五毛基金的数量也达到了60只,约占到了总数的五分之一。

  从各类基金的表现看,平均仓位水平最高的指数型基金,再次毫无悬念地成为单位净值平均跌幅最大的基金,股票型基金的单位净值平均跌幅仅次于指数型基金,而重仓煤炭股的大摩基础则以-11.52%的周回报率,再度成为上周的跌幅冠军。另外,记者发现,在天天基金网统计的320只开放式基金中,截至上周五已有206只基金的净值跌破了1元大关,而低于六毛的“廉价基金”则达到了107只,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

  “目前位置继续减持的意义不大,相反正是增加配置的时机。”对于下阶段开放式基金的投资策略,国都证券姚小军则认为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魏慧君分析认为,目前表现居前的基金品种分为两类,一种为仓位一贯较低的平衡型及偏股型基金,代表性的品种包括博时平衡配置、招商安泰平衡、易方达平稳增长、泰达荷银成长、长城久恒等,这些基金所取得的相对优势更多地来自基金管理人对市场大势准确的把握;另外一种为风格灵活的小盘主动型基金,代表性的品种包括东方龙、益民红利成长、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等,这些基金在电子信息、钢铁等部分板块上重仓,从而抵消了在其他行业上的较大损失,但是这些基金短期的突出并不能代表未来的表现。

  重仓股倒下 封基全线跳水

  由于受到多重利空打击,A股市场上周在金融和地产等基金重仓股领跌带动下双双跳水。沪深两市基指也跟随大盘大幅下跌,跌幅分别为7.95%、6.99%,略小于大盘跌幅。

  单个基金方面,交易中的33只封闭式基金上周全线下跌,其中,由于重仓持有的招商银行、凌钢股份等股大跌10%以上,基金通乾一周跳水12.05%,位居跌幅榜首位,远高出封基7.5%的平均跌幅。跌幅榜前五位的另外四只基金分别是基金安信跌11.35%,基金科瑞跌10.31%,基金普惠跌9.28%,基金天华跌8.81%。值得注意的是股票仓位较轻的小盘封基基金裕泽,在上周依然最为抗跌,跌幅仅1.42%。

  对于后期的封基投资机会,海通证券认为,随着分红行情的结束,封基市场折价率重新增加。而目前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平均在30%左右,如果市场短期走势继续疲软,各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可能进一步拉大,投资者应谨慎观察大盘动向,分别对待。对部分基金已实现收益依然为“正”,弱市下的分红预期仍存,大盘走势回暖后可优先选择。(记者 刘洋)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