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跌或孕育机会 傍“股”理财产品重出江湖

2008年09月17日 14:05 来源:金融投资报 发表评论

  股市持续低迷,在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稳健型理财产品成为整体理财市场的主旋律,然而近段时间,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傍“股”理财产品重出江湖,似乎有意在大幅震荡的股市中探寻投资机会。

    受累股市 少数保持正收益

  受股市拖累,一些与股市挂钩型理财产品和直接投资股市的理财产品在发行量上受到较大影响。据普益财富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35家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576款,其中,稳健型理财产品占所有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92.7%,结构型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延续前几个月50款以下的走势,当月发行49款。

  随着沪深股指不断创下新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跟着持续走低,尽管结构型理财产品不断爆出“零收益”甚至“负收益”的负面消息,但在8月份到期的321款理财产品收益排名中,有7款结构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排名前20位。其中华夏银行“华夏理财—慧盈2号”美元理财产品,挂钩于农产品价格指数篮子,以12.5%的高收益位居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第一。

  此外,光大银行“同升12号”理财产品也于前不久结束运作,该产品挂钩联想集团、青岛啤酒等在港上市的优质股票,最终实现人民币5.59%,美元理财7.98%的正收益,这些结构型理财产品的良好表现俨然成为弱市中一道亮丽风景。

    重出江湖 大跌或孕育机会

  今年以来,市场波动加剧,股市大幅震荡,近期,商业银行针对当前资本市场特点再次“傍”上股市,推出一系列理财产品,力图使客户在波动性较大的股票市场中捕捉获利机会。

  记者在中信银行网站获悉,前不久,中信银行推出股票联结型理财产品“智赢3号”,投资期限为1年,预期收益挂钩香港上市的中国海洋石油与中国移动,产品设计十分灵活,每月均有赎回机会,且最短一个月客户即获取较高收益收回本金。紧随其后,中信银行又推出“全面配置计划0810期”,该计划是一款多资产组合的新股投资升级版产品,除主要投向首发新股、首发可转债等一级市场外,还增加包括债券、信贷资产投资等货币市场工具,大大增加了客户获得收益的机会。

  无独有偶,除中信银行推出此类理财产品外,光大银行日前发行的“同升22号”,同样为一款A股股票连结型理财产品,其收益挂钩于四只国内消费类优质蓝筹股,最高年化收益可达10%。外资银行中,东亚银行连推两款挂钩全球股票的理财产品,其中一款挂钩10只亚太金融股,另一款则看涨、看跌两个股票篮子。

    正确选购莫让投资成投机

  在所有理财产品中,挂钩型理财产品的结构极为复杂,选购挂钩股市的理财产品时有一些环节不可小视。

  对如何正确选购此类产品,理财专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首先是认清理财产品的保本设置,看其是否保本以及设置的保本比例,有提供100%保本的,也有承诺部分保本的,如上述理财产品中,中信银行的“智赢3号”承诺保本95%,这种设置在一定程度上锁定客户损失,购买时投资者应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慎重选择。

  其次是对产品挂钩对象的了解,可借助挂钩对象的以往业绩,判断其未来走势,分析实现预期收益的可能性。如果对挂钩对象不熟悉或并无把握,最好选择保本比例较高的理财产品或回避此类理财产品。

  最后是理性看待产品的预期收益,有的产品将收益条件设定在某一短时间内,有的则限定于某一个观察日,相比之下,前者实现收益的概率要高于后者。(马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