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大降息前 市民拥向银行抢“定期”

2008年11月28日 10:1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昨(27)日是央行11年来最大幅度下调基准利率后的第一天,记者从成都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由于央行降息的消息在前日下午4点过即对外公布,在前日银行停业前一小时,一度引起市民蜂拥至银行办理定期转存,银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也被一抢而空。而在昨日新利率实施首日,银行定期存款业务却大幅下滑。

  市民蜂拥银行抢“定期”

  央行此次宣布降息的时间并未像以前多次降息时选择在银行下班后,前日下午4点过,离商业银行停止营业还有一个小时,央行即对外正式发布了降息的消息。听说利息将大幅下调的消息没到10分钟,家住三槐树街的李女士就冲到了离家500米远的建设银行,将自己存的3万元活期款转存为一年期的定期存款。与此同时,在某公司上班的孙先生也在第一时间通过电子银行将自己的5万元活期存款转存为两年期的定期存款。

  “从来没在要下班的时候看见有这么多人来存款。”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一位工作人员惊讶地说,“就在要关门的30分钟里,我就办理了6笔活期存款转定期的单子。”在中信银行武成支行,在关门前的一小时之内也接待了40多名前来转存定期的市民,同时,该银行销售的一款收益在4.1%的短期理财产品,在短短一个小时就被储户一抢而空。“别小看这30多分钟,一年期的存款利率(3.60%)比30分钟后(2.52%)就高出了1.08%,如果你存的是1万元,你的利息收入就少损失108元。”银行一理财师说,正因如此,就在银行关门结算后,仍有不少储户拨打电话询问是否还可以转存。

  降息首日定存业务锐减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两家银行。与前日下午市民蜂拥前来转存定期存款相比,银行营业厅内显得冷清了许多,前来办理储蓄业务的市民寥寥无几。对于央行大幅降息的消息,市民的态度显得很淡然。“降都降了,现在转存也没多大意思。”一张姓市民说,“现在投资什么都不稳妥,钱就只能放到银行,利息是降了,但总不至于亏本吧。”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说,与前日下班前抢着将存款转存定期相比,昨日办理定期存款的市民明显减少。 (记者孟梅)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