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集合理财完胜大盘 专业投资管理能力凸显

2008年12月25日 17:36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市场大幅波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表现“一枝独秀”,不仅全面战胜公募基金,还大幅跑赢同期大盘指数。据Wind的统计,年初至12月18日券商理财产品累计净值平均增长率为-17.93%,在剔除新近成立以及年内到期的产品后,券商27只主要集合理财产品累计净值增长率实际为-25.24%,而同期上证综合指数跌幅高达61.69%,公募基金净值跌幅约为34.01%。

  相对指数优势凸现

  根据国金证券的研究,过去半年、过去一年和过去两年三个时段全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均取得相对市场指数优势,展示出专业投资管理能力。据Wind的统计,从年初至今,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累计净值下跌35.61%,FOF产品同期累计净值下跌17.79%,混合型产品下跌19.69%,债券型产品下跌2.06%。

  相比股票型产品,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则业绩相对稳定。根据Wind的统计,今年以来混合型产品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9.69%。

  资产配置转移及时

  今年市场的大幅下跌超出了券商理财产品基金经理们的预期。市场人士指出,券商集合理财之所以能跑赢大盘和公募基金,核心在于券商集合理财相对灵活的运作机制和及时恰当的资产配置。据悉,在市场整体性下降的关键点位,很多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资产配置都及时地从风险大的股票及时转移为了基金产品和银行存款。

  以混合型产品为例,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股票占净值比由第一季度的六成下降至第三季度的五成。持有基金市值占净值比则由一季度的一成上升至三季度的两成,银行存款比例也由年初的28.06%上升至三季度的35.99%。

  今年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业绩表现较好的海通稳健增值,其一季度持有股票、基金、银行存款占净值比分别为45.35%、12.91%以及35.57%。第三季度,资产配置比例调整到34.02%、30.85%和33.43%。相比之下,持有股票市值占比较大的产品则业绩下滑明显。

  FOF产品差距大

  券商FOF产品今年继续保持其相对稳健的投资风格。据统计,今年以来券商FOF产品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7.79%,是券商各类集合理财产品中除债券型产品外表现最好的理财产品。不过,具体到各券商,FOF业绩则差距较大。统计数据显示,券商FOF产品中,全年业绩最好FOF产品累计净值增长率约为-20%,而业绩最差的FOF产品累计净值增值率达到-43.67%,大大低于公募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的-34.01%。债券型集合理财产品则成为今年股市动荡的最佳避风港。券商集合理财债券型产品今年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06%,大大高于上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万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