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意识增强 旅游意外险渐受市民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险意识增强 旅游意外险渐受市民青睐
2009年02月03日 16:2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游客近日在美国遭遇重大车祸,牵动了众人的心。国内保险业的快速理赔,也给人们留下较深的印象。出门旅游前投份保险买个安心,成为当下热门的话题。

  市民保险意识增强

  发生车祸的旅游团当时有15位中国游客。承保了人身意外保险的太平洋寿险确认旅客伤亡情况及名单后,已将185万保险理赔金送到身故游客的家属手中。此外,旅行社都强制投保了责任保险,承担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造成接待的境内外旅游者遭受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每人人身伤亡赔偿最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中国平安在排查中发现,这些游客中有6位同时是平安的客户,其中4位分别购买了4万元至50.6万元保额不等的人寿保险,另有2位购买了保额为4万元的旅程平安卡。一位来自上海的遇难者,在中宏保险的累计保额接近300万元。

  市民的保险意识不断增强,截至去年底,上海市场的保险密度达到了4352元/人。投保替自己和家人买个安心的做法,已逐渐为人们所接受,不再被视作“触自己霉头”。当然,出游平安归来不用到这份保险,是最好的。

  保险责任与国外接轨

  据人保财险意外险部的孙女士昨天介绍,目前国内保险公司提供的产品,在保险责任方面已经能够与国外大型保险公司的产品接轨。最便宜的旅游意外险一份只需2至3元,提供意外身故保障,保障期限长、范围齐全的每份最高约2000元。投保对象年龄为3-75岁,游客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和预算自由组合品种,定制一份最适合的保障。另外有些企业已经为员工全部投保了意外险,出行前不妨了解一下,避免重复投保。

  现在,上海的白领一族越来越多地选择网上投保的方式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相比之下专门上保险公司网点购买的反而不多。意外险险种简单,便于自由选择保险期限和保障内容,行李丢失、航班延误,甚至滑雪、蹦极等危险运动的保障,都可以像点菜一样把保障内容“打包”进保单。沪上保险意识强的旅行社,也会主动向游客推荐购买旅游意外保险。还有一种简单的交通意外卡,88元可保障一年乘坐飞机、火车、轮船、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保险责任,累计保障金额110万元。

  出游前买份意外险

  保险专家建议,出游前按照行程和自己的经济能力买份意外险,应该事先列入旅游计划中。国内游花数十元,出境游花上二三百元,就能在异地遭遇不测时多一位出钱出力帮你的“朋友”。从上海的投保情况看,出国旅游者购买保险的比例比国内游的更高些,不少出境游险种包含了境外紧急救援卡,可以通过国外代理机构协助投保人就医诊断及提供紧急救助,有充足的保障游玩起来更为放心。自助游和自驾游的人投保的意识也相对较强。跟团游有旅行社责任险,但有些意外不属于旅行社的责任,因此不在旅行社责任险保障范围内。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