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 多款产品提前终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 多款产品提前终止
2009年02月18日 10:4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央行降息潮不断涌现,外汇理财产品收益也持续下滑。继去年底银行多款外汇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后,昨日又有中行两款外汇理财产品提前终止,银行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外汇市场波动较大,投资外汇理财产品应注意提前终止条款,由于激发止损条件而提前终止的产品,很有可能达不到预期收益。

  多款产品提前终止

  昨日,中行网站公告称,由于市场情况发生变化,汇聚宝”HJB0808B-1和HJB0808B-2两款美元产品提前终止,中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产品发行时市场利率较高,由于市场利率波动较大,根据产品条款规定,银行有权在收益结算期选择提前终止。但公告并未显示产品到期收益情况,而这两款产品发行时的预期收益分别为5.8%和6.0%。

  去年12月16日建行汇得盈08年第13期外币理财产品-3个月美元、3个月港币、3个月欧元、3个月澳元产品宣布提前终止。此前,光大银行“同升二十一号”美元投资产品也提前终止,该产品投资港股市场,受港股深跌影响,产品最终选择提前终止,最终实现5.0%的收益率,而其预期收益率为9%。

  “外汇理财产品多与利率、汇率、石油、股票等市场挂钩,如与利率挂钩,随着去年全球各大央行纷纷降息,美元、欧元、澳元利率走低,外汇理财产品收益也将受到影响。”中行一位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收益率继续下降

  外汇理财产品纷纷提前终止的同时,产品发行量也在锐减。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外汇产品发行数量仅2款,为荷兰银行发行的美元和澳元产品,期限分别为8年和6年,外汇理财产品发行低迷,不过,中资行此前发行的理财产品仍处于销售期。

  从近期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来看,其收益率与去年发行的产品收益率有明显下滑,甚至部分产品收益率下降到1%以下。去中行“汇聚宝”17~25日发售的产品中,美元、港币产品投资收益率仅为0.70%。

  普益财富研究显示,受制于欧洲疲弱的经济数据,欧元的吸引力呈下降趋势,受美国经济刺激计划及金融业稳定计划的出台,有利于提升市场信心,美元指数先抑后扬。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外汇市场剧烈震荡,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承压,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缩水的同时,投资者还要注意可能面临的汇兑损失。(记者 乔倩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