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部分股基恐生不逢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部分股基恐生不逢时
2009年02月18日 13: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红火的股市着实让基金公司如同赶集一般,无论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股基齐刷刷出现扎堆发行态势,而股基发行也出现小幅回暖态势。不过,也有基金公司起个大早却很可能只赶了个晚集,一旦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那么,最近发行或即将“上柜”的新基的销售很可能将受到明显影响。

  有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市场眼看着就要调整了,这对基金营销无疑是不利的。”

  股基发行扎堆

  春节过后,以债基和货基为主的低风险产品发行降温,各大公司争相“上柜”偏股型基金。仅仅半月时间,偏股型基金占据了发行市场的半壁江山,这让本来就捉襟见肘的营销渠道显得更为拥挤。

  最近一个月,多只偏股型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募集成功。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昨日,目前市场上正在发行的基金总计有9只,其中,有5只股票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和3只债券型基金。

  另据记者了解,最近一段时间还有一只偏股型基金即将发行,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一只指数型基金也已获批,发行在即。

  部分股基恐生不逢时

  昨日,节节攀升的市场出现较大大调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沪深300指数全面回调,这让即将发行新基的基金公司有点不太高兴。

  “为了赶在年初发新基金,很多公司去年的时候集体报批,拿到‘出生证’不容易,但是,如果持续大跌下去,我们的基金发行结果将受到明显影响。”深圳某合资公司市场部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一家北京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行情好,基金好发。过段时间跌下来刚好建仓。如果行情一旦出现较大调整,所有的规划都将要有所变动。”

  另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事实上,基金销售与市场行情正相关下的“尴尬”,是所有基金公司都不可避免的现实问题,有些基金公司做得要相对好些,迎合投资者的需求,将新产品设计重点放在了指数基金上。(每经记者 巩万龙)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