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22款理财产品无收益 负收益产品14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来22款理财产品无收益 负收益产品14款
2009年02月20日 10: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专业理财网站银率网的不完全统计,根据各家商业银行披露的信息,截至2月中旬,共有6家银行的22款产品在到期日录得零收益或负收益。22款产品中零收益产品8款,负收益产品14款,运作失利的产品达到了11款,占比达50%。

  银率网专家在分析这22款理财产品产生零收益或负收益的原因时称,8款零收益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一年期人民币结构型产品。从产品的赎回机制和收益计算来看,其中7款产品零收益的原因是由于挂钩标的表现糟糕,多数挂钩标的为农产品概念,大宗商品泡沫的破裂使得产品运作遭遇滑铁卢。加之产品无自动赎回机制,导致在多个观察期亏损后投资者无法及时止损。

  理财产品表现不佳使得银行理财产品市场萎缩。据普益财富统计,2008年8月份后,银行理财产品逐月回落,2009年1月份,23家中资银行与6家外资银行仅发行了208款理财产品,连续第5个月发行下滑。

  渣打银行(中国)个人银行财富企划业务部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表示,上半年投资策略应以保守为主,“保守”体现在产品类型以短期限产品和保本产品为主,而投向则以风险较低的货币、债券为主。他认为,在“低利率、低增长、低通胀”的弱势格局,如果希望收益与风险平衡,较适宜投资保本型结构性理财产品,因为该类产品有固定收益证券和衍生产品的双重特性,可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获取高收益。(记者苏曼丽)

  22款产品分布情况

  交通银行 11款(零收益5款,负收益6款)

  华夏银行 4款

  招商银行 4款

  中信银行 1款

  民生银行 1款

  徽商银行 1款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