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盘基金集体向好 再成市场新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小盘基金集体向好 再成市场新宠
2009年02月25日 12:5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小盘股表现较为活跃,从而使得以中小盘股为投资标的的中小盘基金再度集体发力。在本轮持续3个多月的行情中,节节攀升的净值和业绩排名,使它们再次成为牛年基金市场上投资人关注的新宠。

  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19日,市场中6只小盘基金全都表现不凡,涨幅超过20%的达到半数。在165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排名中,广发小盘以27.50%的涨幅高居第二位。

  广发小盘成立4年来一直强化风险管理,以积极的投资风格取得良好成绩,这也使其把握住了此轮行情。对未来的市场趋势,专业人士认为,从短期来看,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而中长期来看,影响中国经济增长的因素也仍未消失,如产业转移和升级,城乡二元结构消除所带来内需增长等,在投资方向的取舍上,广发小盘配置的重点主要有建筑建材、房地产、中医药、装备制造、煤炭等估值便宜、未来业绩确定性较大或具自主创新技术优势且在未来产业整合中有望胜出的企业。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小盘基金收益较高,与其灵活的资产配置和良好的仓位控制能力密切相关。这使得中小盘基金能及时把握市场机会,快速调整策略,更加灵活和明显地参与阶段性行情。

  此外,中小盘基金规模相对较小,在今年股票市场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易于在震荡行情中捕捉市场热点,发挥其自身操作灵活的优势。而且,基金的选股能力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基金的业绩,因此,投资者在基金的选择上,应将过往业绩表现、管理人综合实力以及投研能力作为重要参考因素。(周婷婷 整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