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大涨33% 白银成贵金属投资新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个月大涨33% 白银成贵金属投资新宠
2009年03月03日 16: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现货白银市场在近期的市场走势中独树一帜,从年前的11美元附近迅速拉伸至近期高点14.63美元。短短一个月近33%的涨幅,使得白银收益超越几乎所有的资产,稳坐资产增值排行榜的冠军位置。国内的T+D白银市场也不甘示弱,自年前1月23日的2485元人民币疯狂上窜至3265元人民币,并且有进一步上攻新高的势头。

  2008年金价在1032美元的时候,白银的价格大约在21美元,比价约为50左右,而近期金价再次冲击1000美元的时候,银价高点仅14.6美元,比价在最高的时候曾经超过80,相当于一盎司黄金可以买80盎司的白银。高赛尔白银分析师张雨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相比之下,投资者显然更加愿意追随价格区间被严重低估的白银,使得近期银价相对金价有更佳的表现。

  对未来银价的走势,大多数贵金属分析师都持乐观态度。伦敦贵金属研究公司执行主席克拉普维克此前曾预测,银价今年有望达到每盎司18美元,涨幅可能高达58%,远高于此前对黄金价格25%的涨幅预期。张雨认为,从国际宏观局势来看,避险情绪持续充斥在全球资产市场上,这种情绪必将再次推升国际贵金属价格持续上涨;从银价被严重低估的角度来考虑,银价将会比黄金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目前中国内地的投资者投资白银的合法渠道是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白银T+D业务。(每经记者 印峥嵘)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