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下周发行 3年期年利率3.7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下周发行 3年期年利率3.73%
2009年03月11日 14:0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政部昨天发布公告,决定发行2009年凭证式(一期)国债300亿元,其中3年期210亿元,票面年利率3.73%;5年期90亿元,票面年利率4.00%。

  公告显示,本期国债发行期为3月16日至3月25日。国债面向社会公开发行,投资者可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40家国债承销团成员的营业网点购买。

  在购买本期国债后如需变现,投资者可随时到原购买网点提前兑取。提前兑取时,按兑取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并按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

  从购买之日起,3年期和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0.36%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1.71%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2.52%计息;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69%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3.87%计息。

  自公告公布日至发行结束日,如遇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尚未发行的本期国债票面利率,在利率调整日按3年期、5年期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的相同百分点作同向调整,提前兑取分档利率另行通知。(记者熊焱)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