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个性化投资需求 牛年首只创新型基金获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满足个性化投资需求 牛年首只创新型基金获批
2009年03月11日 17:2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首只创新型基金——长盛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基金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准,该基金的封闭期为3年,股票投资比例为60%-100%。

  之所以称为可分离型交易基金,是因为长盛同庆基金在申购时自动分成A、B两种份额,一类份额在3年封闭期间具有相对稳定的收益,另一类份额在3年封闭期间享有杠杆收益。

  “其中A类占40%,B类占60%。3年末在该基金损失不超过53.3%的条件下,A类份额按复利可获得16.8%的约定收益,即年单利5.6%。”长盛基金营销策划部相关人士表示。

  剩余收益或者损失由B类份额持有人获得或者承担。“对B类基金而言,相当于每年利用5.6%的利润作为代价,用60%的份额博取100%的收益。”该人士表示。

  不过,在基金收益超过60%的时候,对超出60%的收益,A类基金将获得其中10%的增强收益。

  在申购结束后,A、B两类份额分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采用不同交易代码上市交易,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上单独购买A类或者B类基金,以满足不同风格投资者的需求。

  对于长盛同庆创新基金的获批,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证监会加大对基金创新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满足了投资者个性化的投资需求,以推动中国基金市场进一步发展成熟。

  同时,多位分析人士表示,长盛同庆基金与此前被市场热炒的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有异曲同工之处。瑞福分级基金将基金份额分成瑞福优先和瑞福进取两部分,瑞福进取为瑞福优先提供有限的本金保护。

  在收益分配上,将优先满足瑞福优先的基准收益,即高出1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3%。除此之外的超额收益,每份瑞福优先与每份瑞福进取参与分配的比例为1∶9。

  “不过,两者之间也有不同,首先瑞福进取和瑞福优先是单独申购的,而长盛同庆是同时申购自动分成的。其次,瑞福优先不上市交易,只能够申赎,而长盛同庆A、B份额均在二级市场上交易。”长盛基金人士表示。

  正由于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交易,部分投资者认为,上市后长盛同庆基金或将得到资金捧场。比如瑞福进取,在上市之后由于特殊设计而得到投资者追捧,二级市场价格和净值与一级市场相比长期有超过50%的溢价,甚至曾经有溢价超过100%之时。

  目前,长盛同庆的发行时间仍未具体确定。长盛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上市时间可能在4月份。(记者 陈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