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磁卡收藏也增值 88年“熊猫”磁卡已炒到5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话磁卡收藏也增值 88年“熊猫”磁卡已炒到5千
2009年03月12日 13: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电话磁卡是实用功能与艺术欣赏价值并存,且发行量少,因此成为收藏者的抢手“宠物”。目前,在国内,“磁卡”收藏热正在兴起,有眼光的收藏者断言,这种磁卡不管是用过还是没有用过,若干年后都会身价百倍。

  磁卡如果仅从实用角度看,那意义显然小得多。它收藏的意义在其方寸之间,以精美的图画语言反映了政治、经济、科学、文化、艺术,其知识教育意义绝不逊色于邮票。另外,促使磁卡收藏的根本原因在于它与邮票一样,是种绝版发行物,发行量又远比邮票小得多。据行家称,在我国一般发行的一种磁卡最多印数为两万套,其价值将不断上增。而有些磁卡只限定在某些省市发行,使其更加“以稀为贵”。此外,磁卡的价格相对低廉,又有实用价值,不同于名画、古玩、文物等高价值的藏品,易与工薪阶层结缘,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丰富情趣。

  富有纪念意义的磁卡更是让人爱不释手。例如北京的亚运会纪念卡、武汉市10元开通纪念卡、广州的第一届世界女子足球赛纪念卡等,已成为人们收藏的热门卡,目前市价猛增。由于磁卡的发行量有限,当今国际市场上磁卡价值不断上涨。例如,1988年北京发行的“熊猫”磁卡,黑市上价格已炒到5000多元。一张面值近25元的上海可口可乐广告磁卡,在香港市场上价格已达230港币。

  可以相信,不久的将来,磁卡收藏将会同集邮、火花、钱币一样,成为人们的收藏热门。(王宝金)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