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基金震荡市中较好的投资工具 可获超额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ETF基金震荡市中较好的投资工具 可获超额收益
2009年03月31日 11:1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5年2月24日第一只华夏上证50ETF上市以来,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已整整四年了。ETF的好处投资者越来越熟悉,它像股票一样交易便捷,管理费低,对标的指数的高度模拟。但相当多的从银行购买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仍然对ETF感到陌生,原因之一是从证券公司开户到上市买卖,对一些投资者来说不如银行方便,另一方面,去年熊市中,主动管理基金保持较低仓位减少了亏损,其平均净值增长率表现优于大盘和ETF。

  目前在市场震荡、基金业绩分化、挑选开放式基金难度加大的情况下,ETF是较为理想的投资工具。2009年,市场普遍认为将是一个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的震荡格局。

  我们来看一下年初以来股票型基金的表现,根据银河证券基金中心截至3月4日的统计,今年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差距很大,取得正收益的股票基金中,净值增长最高的32.55%,而最低的是3.99%。此外,很多基金的业绩表现持续性不强,这无疑给基民选“基”增加了难度。而国内ETF基金因为模拟市场指数,获得的是市场平均水平收益。据统计,5只ETF今年平均净值增长率是23.87%,超过了股票型基金平均16.82%的水平,净值增长率最低的ETF也达到了18.51%。震荡市中,ETF的优点已经显现。

  那么什么样的投资者适合投资ETF呢?首先,对市场有信心,希望投资股票型基金、但又没时间或者不愿花时间去挑选主动型基金的投资者,比较适宜选择ETF;其次,希望在市场震荡中获得超额收益,但又希望规避个股风险的基金投资者,也适宜选择ETF。此外,ETF的交易成本低于主动管理基金。目前,5只ETF风格各异,其中上证50ETF与大盘走势近似,是较好的投资工具之一。(李凯 整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