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分享全球投资盛宴 首只股票类QDII惹人关注
2007年09月14日 14:37 来源:市场报

  国内首只股票类QDII基金——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目前已经在工行、农行、建行、邮政储蓄、交行、招行、广东发展银行、上海浦发、光大银行、深发展、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深圳平安银行及各大券商发售。

  分享全球投资盛宴

  区别于市场现有的QDII产品的是,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是一只可以100%投资于全球股票市场的开放式基金。投资范围涵盖全球48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精选出10个最具投资价值的市场进行重点投资,并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作灵活、动态调整。

  目前精选出来的重点市场包括:发达市场中的美国、日本、香港、瑞士和意大利,新兴市场中的俄罗斯、印度、巴西、马来西亚和韩国。业内人士预期,首例股票类QDII产品的出现有望为QDII产品带来曙光,这是最令市场期待的地方。该基金有望引爆被压抑多年的投资海外的市场需求。

  据南方基金直销人员介绍,南方基金内部员工及家属对该只基金的认购也很踊跃,包括公司高管和该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在内的员工都专门为申购该只基金去开了基金户。

  新基金有三大特点

  首先,股票类QDII产品的投资收益有望大幅度提高:如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可以100%投资股票,而银行系QDII产品股票类资产的投资上限是50%;该基金是投资于境外股票市场的高收益类基金产品,而银行系QDII产品是一种中低风险产品,收益相对较低。

  其次,投资门槛将大幅度降低。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将为中小投资者打开一扇全球化投资的大门:认购门槛仅为1000元人民币,这就为既想投资国外市场又无大资金的中小投资者开辟了投资渠道;而银行系QDII产品的认购门槛高达5至30万元人民币,中小投资者只能望门兴叹。

  再次,申购、赎回更便捷。该基金有不超过3个月的封闭期,之后每天开放申购与赎回;而银行系QDII产品的申购和赎回一般有较长时间的锁定期。此外,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每个交易日都将披露基金净值,信息披露也更及时。

  基金投资第二浪潮

  QDII在国内还是刚刚起步,有业内人士认为QDII的出现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中国基金史上第一次浪潮是2002年开放式基金的出现,第二次浪潮是基金投资领域从国内转向全球,从单一市场、被动接受周期性市场波动转向多市场、主动进行全球资产配置以获取持续合理收益,首例股票类QDII基金的出现是中国基金史上的第二次浪潮的开始。

  它对于理财领域有三层重要的意义:其一,投资品的丰富,使基金具备了获取持续合理收益的前提;其二,长期理财工具的出现必将深刻影响到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从投资基金获取价差收益模式转向对个人资产进行合理配置的财富管理模式;其三,对于基金管理公司来说,其业务模式也将从一个国内投资机构转向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金融服务机构。

  股票类QDII产品的推出,是以国内投资机构为主体参与海外投资一次全新的开始,有关方面对于股票类QDII基金等QDII类产品低收益的前景寄予厚望,希望其能够募集更多的资金出海。众所周知,中国是有着1.3万亿美元储备的大国,如何缓解中国高额的外汇储备、减轻外汇压力是方方面面关注的问题。(钱一鹤)


编辑:邱观史】
相关报道
·南方QDII基金限额提至300亿元 将按比例配售
·首只基金QDII首发:刚开锣即售罄
·首只股票类QDII单日募集超500亿 提前完成募集
·首只股票QDII今日首发 基民争相认购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