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8月投资策略:稳字当头寻找个股机会

2008年08月05日 17:0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近期各券商研究机构的8月投资策略报告陆续发布。就笔者读到的十几份报告来看,经过7月的筑底,在“维稳”的市场基调下,研究机构似对8月行情分歧较小,大都认为8月大盘可能仍然维持区间震荡,反弹概率稍大,投资机会主要是结构性、阶段性的。

  本月影响股市的主要因素比较复杂。利空主要是资金供求方面,8月是进入下半年之后限售股的解禁高峰,同时,中国南车等大盘股重启发行也对资金带来一定压力。利好因素则在于国际原油价格开始有高位回落迹象,我国持续走高的通胀率出现企稳,信贷政策有结构性放松迹象,不断出台的半年报也显示目前上市公司整体盈利仍然维持较好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股市舆论导向暖风频吹,尽管目前盘面上股市仍然偏弱,但管理层的维稳以及可能的后续措施,使投资者对8月行情寄予一定期望。如海通证券认为,从新兴市场到成熟市场,许多国家政府展开了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行为。在持续的重挫之后,中国股市维稳也不仅仅因为奥运。如果7月通胀率继续回落,8月份股市阶段性反弹概率偏大。广发证券也认为,无论从奥运维稳大局,还是市场估值中枢所具备的安全边际,8月份大盘再创新低概率很小,同时存在回补端午缺口的可能,多数个股将产生一轮修补性的减亏反弹行情。

  对于具体指数走向,广发证券看得比较乐观,预计8月大盘运行空间在2600~3500点之间;天相投资的策略报告则表示,奥运的举办不会引发新一轮下跌,2800点是大盘价格中枢,向下2600点附近有支撑,向上3000点左右有压力。相对悲观的是申银万国,他们认为大盘调整趋势没有扭转,预计下档技术支撑位为2440点,不排除创新低可能。

  在行情维持稳定的预期下,机构大都建议自下而上选取价值品种。如天相投顾明确提出以提高防御能力为主,建议投资者一是投资弱周期性行业,防范经济增速回落对行业的冲击,重点包括医药、食品、商业、媒体、机场和符合国家固定资产投资方向的农业、铁路、通信等;二是集中投资确定性高的优势企业股。(记者 罗力)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