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知情人士透露:基金QDII申请资格或放宽

2008年08月13日 08: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透露,有关部门正考虑对基金公司申请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资格限定作出调整,降低门槛。可能是将基金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不少于2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汇资产的要求,降低为100亿元,以便让更多有意愿和有能力的基金公司参与。

  此前颁布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对拟申请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资格作出了具体的限定。比如:基金管理公司净资产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经营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达2年以上;在最近一个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不少于2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汇资产。

  一些业内人士称,对于目前被拦在QDII申请线外的基金公司而言,主要是由于规模未达到要求。有基金公司高管表示,2亿元净资产的底线相对容易达标,但资产规模的提升比较困难,尤其是在目前的市道下。根据WIND统计,截至二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在200亿元以下的有27家基金公司,其中不乏一些业绩稳健、境外股东实力雄厚的合资基金公司。

  汇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 Mark Mccombe说,虽然目前QDII产品遭受了一定挫折,但这类产品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了避免单一市场投资风险、分享全球股市的多种选择,以他的经验来看,QDII业务将得到长足发展,必能吸引极大一部分中国投资者。业内人士认为,门槛的可能调整将使得像汇丰晋信这类规模不大但经营稳健,又有实力雄厚股东支持的基金公司获得参与的“入场券”,会从产品设计、投资实力等方面进一步丰富QDII业务,也使得投资者有更多的选择。

  目前已有约10只QDII基金,在去年发行的部分产品被投资者抢购,但此后连续调整的股市又让后来发行的QDII产品遇冷。(徐国杰)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