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理财紧盯奥运冠军 专家:运动员更需要理财

2008年08月19日 13:2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奥运冠军的理财成了金融界的热议话题。有消息称,建行的高端客户部已经与一些冠军取得联系,他们之前就给国家体育运动队、运动员做过理财讲座。除此,中行、招行、东亚、民生等私人银行也在密切关注着冠军们。

  怎样才能把运动、理财与自己的人生赛场很好结合?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负责高端客户的理财专家,他们纷纷为冠军献计献策。 

  “新冠军”更需理财意识

  冠军理财与不理财的效果大不一样。田亮作为会理财的例子,受到业内人士一致认可。建设银行财富中心理财专家张贺菲介绍,田亮无疑是奥运冠军中为数不多的具有理财头脑的一位。他在很多城市都有房产投资,在股票等金融市场也有投资。而且他的赚钱能力也很强,收入渠道多,如果转型从商也有很好的公众形象。

  但像此次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陈燮霞这样的“新冠军”,她的运动生涯才刚起步,以前没有很多资产和经验,这就需要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同时,将短期的运动员工作收入变成长期稳定的理财收入。

  冠军理财保险最重要

  虽然同样是奥运冠军,可每个人的财路并不相同。在具体理财规划上,冠军要根据本人的财务现状、风险承受能力、理财目标,以及税务、教育、婚姻等要素,寻求资本长期的保值增值。除此之外,理财还应该包括养老育儿、买车购房、教育职业规划、婚育安排等人生侧面。

  工行理财专家许宁说:“运动员因为早年过度的体育训练可能在年老时产生极高的医疗费用,因此投资保险最重要。建议购买数十万元的意外医疗险、终生寿险及重大疾病险。”

  市场需要综合理财师

  理财专家普遍认为奥运冠军们有必要树立起理财观念,他们应是把终生收入与终生支出相匹配。但忙于训练的运动员,目前想找一位综合理财师为自己打理资产,还有困难。浦发银行贵宾理财师介绍,我国理财行业目前处在分业经营阶段,做保险的只管保险,做基金的只管基金,一些大型保险公司以及银行,虽然有专门的理财规划师,但大多对自身行业比较在行。

  据了解,国外的综合理财顾问是要根据其给客户提供的建议来收费的,但在我国,综合理财业尚未形成。(记者 吕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