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28只基金披露半年报 将挖掘个股迎战下半年股市

2008年08月27日 11: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漫画:基金最近在扫货。 中新社发 任士可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截至今日,36家基金公司旗下228只基金披露了2008年半年报,从几只业绩靠前基金的报告来看,由于受到从紧货币政策和经济增长有所减速的影响,上半年基金经理普遍减持周期性较强行业的股票,并以低仓位迎战今年股市的“下半场”。

  周期性行业成减持重点

  交银施罗德稳健基金在半年报中称,一季度果断地大幅调低了股票的配置,同时优化投资结构,对金融、地产和制造业等很多周期性比较强的行业调低了投资比例,并在煤炭和化肥等未来景气高涨的行业和传统的食品饮料、医药和商业等防御类行业做了重点配置。

  华夏红利基金也表示,年初以来,大幅度减持了周期性行业尤其地产及相关行业的股票,增持了信息技术、煤炭等行业;同时在高位降低了股票投资仓位。

  而在仓位数据方面,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表示,整体仓位保持在70%左右,对银行、地产等方面低配,对受益于通货膨胀的商业、化工、煤炭等行业超配,对中游制造业,如钢铁、有色冶炼、机械等行业低配,而二季度仓位下降幅度不大。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基金也表示,在年初及时进行了仓位的大幅下调,同时减持了预期利润下滑严重的周期性股票,基金上半年平均仓位一直保持在70%以下。

  对下半年看法分歧

  对于下半年的经济走势,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在高度全球化的形势下,国内宏观经济政策中、短期的可操作空间较小。

  华夏红利基金表示,下一阶段A股市场的走势更多地取决于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的变化趋势。需要关注大宗商品价格与全球经济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及其对中国经济可能产生的深远影响。

  交银施罗德稳健基金称,A股市场上市公司的盈利波动情况往往和指数正相关,考虑到过去几年很多上市公司介入到房地产开发,盈利波动也应该和房地产的波动正相关。因此,应关注房价波动的风险。

  不过,富国天益价值基金还是表示了谨慎乐观,他们认为,目前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有过度悲观的倾向,而经济未来走势有可能超出市场的预期,下半年将对此密切关注。

  操作策略各有侧重

  从半年报分析,在操作策略上,基金公司“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各有侧重。

  交银施罗德稳健基金表示,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的演化和政策的变化,坚持自上而下去评估市场何时达到对未来最悲观的预期,并以此决定股票市场的长期重要买点,同时逐步提高自下而上选股方式的比重,以期找到未来几年利润增长超越市场平均的被低估公司。

  富国天益价值基金表示,随着半年报和三季报的公布,上市公司的经营形势将得以进一步明朗,市场可能出现结构性行情。下半年本基金仍将秉承“追求价值、注重成长”的投资理念,在自上而下的策略指导下,精选个股,做中长期投资布局。

  东吴价值双动力基金认为,就基本面而言,一些优秀的公司正在逐渐步入长期价值投资者的视野。同时将密切关注原油价格下跌现象。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股票型基金称,随着市场的大幅调整,目前被明显低估的公司已经大量出现,尽管短期内市场波动较大,并且不排除还有下跌的可能性,但将注重对个股的挖掘,仍能找到很好的投资机会。

  华夏红利基金则强调了“自上而下”。他们表示,将立足于宏观分析,通过“自上而下”地配置资产给组合创造超额收益,在市场对经济与股票市场走势看法愈加趋同的形势下,坚持“远望”与“守拙”将更有价值。(记者 谢卫国)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