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掘金A股与汇市 银行理财荡市依旧“虎山行”

2008年08月28日 10:21 来源:沈阳日报

  国内A股市场“熊”途漫漫,国际外汇市场起伏跌宕,但这并没有吓退银行理财产品。8月27日,记者从沈城银行界获悉,在新一轮理财产品的发售中,仍有银行冲向“险恶江湖”博收益。

  看涨消费股

  受国内A股市场巨幅调整的影响,银行此前发售的多款挂钩国内股票市场的结构型理财产品被套牢,由此,市场上该类产品的发行停滞了半年左右。

  27日,记者从某股份制商业银行获悉,该行新发售一款A股股票联结型理财产品,其收益挂钩贵州茅台、中粮屯河、中兴通讯、东阿阿胶4只消费概念股票,理财期限最长一年,最高年化收益率10%。根据设计,产品可提前终止,理财期限内共有4次提前到期的机会,只需在任何一个提前终止日所有挂钩消费类股票的表现均不低于其各自期初价的102%,产品即自动提前到期。

  风险点评:银行人士认为,消费类股票在上半年表现强于市场,受益内需拉动影响,下半年仍会有较为抢眼的表现。但也有基金公司认为,目前来看,消费类股票相对较高的估值将会降低他们的后续盈利可能。

  看涨美指

  国际外汇市场上,持续8年熊市的美元在近期走出一波逆转行情。与前期银行发售的看涨非美货币理财产品不同,日前,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了一款看涨美元指数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一年,产品收益率受到美元指数期初、期末两个观察日收盘价格影响。理财收益的计算分两部分:一部分是保证收益0.72%,相当于人民币活期储蓄利率;另一部分是预期收益,根据美元指数的期初价格和观察日价格确定,如果理财收益率小于0.72%,则理财收益率按照0.72%计算。

  风险点评:对于美元近期的走强是否意味着美元牛市的到来,各界仍存争论。美元指数的波动受政治、经济、宏观政策、投机交易、突发事件等众多因素影响,若美元指数受到上述不利因素影响,则存在下跌风险。(记者刘洋)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