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基金结束“批而不发” 债券基金成入市主力

2008年08月29日 15:0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经历了近一个月“批而不发”的沉寂,新基金发行市场逐步再起波澜。长盛基金日前发布公告,旗下第二只债券型基金——长盛积极配置基金即将于9月1日(下周一)开始发行。相关数据统计显示,除长盛积极配置基金外,目前还有数只基金即将踏上发行轨道。

  过去虽然不少基金已获证监会批文,但发行渠道却并不热闹,新基金发行进入暂时的平静。据统计,在获批但还未发行的基金中,在今年4月就宣布已获批发行的有2只基金,6月份宣布获批的有4只基金,7月份宣布获批的有4只基金,其余都是在8月初宣布获批。而在即将发行的基金中,债券型基金成为了绝对主力。据悉,近期已发行或将发行的基金中,共有长盛、信诚、长城等公司的4只债券型基金。

  市场人士表示,在单边上涨的牛市中,股票型基金一路上涨,债券型基金被冷落在旁。而当A股步入震荡市,股票型基金颓势渐长时,债券型基金相对稳健抗跌的特点则开始显露。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8.41%,而债券基金为-1.54%。不少债券型基金取得正收益,其中表现最好的国泰金龙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为3.29%。此外,统计显示近期债券基金总规模突破了1200亿份,创出几年以来新高。

  随着大盘逐渐进入估值合理区域,一些债券基金经理表示,将酌情考虑增加投资二级市场的比重。长盛积极配置基金在投资报告中表示;“基金投资债券的资产不低于80%,二级市场投资比重不高于20%。基金将积极投资配置收益率较高的创新债券品种,在确保稳健回报、承担适度风险的基础上积极把握固定收益市场的超额收益机会。”

  国泰金龙债券基金也表示,近期将择机参与新股申购。“我们采取在积极实施债券投资的同时,对市场趋势进行研判下进行新股申购和卖出的投资策略,为投资者追求长期稳健的回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