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季度机构投资动向:连续四季减持后首度增持

2008年09月02日 16:02 来源:扬子晚报

  据统计,在2008年6月30日,剔除恒生银行持有的兴业银行限售股解冻部分,QFII持股总数为130816.79万股,比2008年3月30日的86065.79万股,增加了44751.00万股,增加的比例为52.00%。QFII一改此前连续4个季度的减仓趋势,显示对第三季度的行情持乐观态度,但持股市值仍为2006年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QFII持股中,被减持的股票大为减少,仅为18只,为2006年二季度以来最低水平。被增持的股票数量则比第一季度增加近三成。新进的股票数量最多,为55只,比第一季度增加四成多,占到持股总数的38.20%。持平的股票为34只,和第一季度相近。这些数据显示QFII在2008年第二季度进行了积极增持。

  若不考虑兴业银行,从行业偏好上看,QFII在第二季度的行业分布状况出现轻微变化。机械设备、采掘业分别维持位居第一名、第三名的位置,但交通运输退出前三名,金属非金属升至第二名。

  排名第一的机械设备行业持仓市值为54亿元,比第一季度减少20亿元,减少幅度为37%,对比大盘跌幅有减持行为。该行业QFII持股市值排前十名的重仓股中,三一重工为新进建仓,中联重科、宇通客车持平,中联重科、美的电器、格力电器、中国船舶、天威保变、柳工、沈阳机床、长城电工被增持。排名第二的金属非金属行业持仓市值为34亿元,比第一季度的10亿元,增加24亿元,增加幅度为140%,对比大盘跌幅有大幅增仓现象。该行业QFII持股市值排前十名的重仓股中,焦作万方有轻微减持操作,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天山股份、江西铜业、山东药玻、承德钒钛属于新进建仓,江西水泥、祁连山持平,华新水泥被QFII增持。10只股票中6只属于水泥类公司,似乎QFII对我国基建规模扩大的预期颇为乐观。排名第三的是采掘业,持仓市值为17亿元,比第一季度增加3亿元,增加幅度为21%,对比大盘涨幅有增仓迹象。此类行业QFII持有的7只股票中,西部矿业、紫金矿业、中国石油属于新进建仓,恒源煤电、山东黄金被小幅减持,中金黄金、大同煤业被QFII增持。不过,QFII新进的紫金矿业和中国石油,所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均低于0.5%。

  持股市值最大的前十只股票(不考虑兴业银行)中,海螺水泥、万科A为新进建仓,其余股票均被增持。持股比例最高的是美的电器,比例为16.41%。 (西南证券 张刚)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