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上周成交放大九成 资金抄底迹象明显

2008年09月22日 14:20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受金融等基金重仓股由领跌转为领涨影响,沪深基金指数上周呈现否极泰来走势,收盘出现小幅上涨,终结周线两连阴,且仍连续第六周跑赢大盘。截至收盘,沪基指本周上涨25.07点,深基指上涨55.00点,两市超过八成封闭式基金全周上涨;两市基金上周成交81.36亿元,较前周放大近九成,资金进场抄底迹象十分明显。

  成交放大九成

  资金大量流入封基

  上周,封闭式基金跟随大盘跌宕起伏。周初的前三个交易日在金融等基金重仓股的大幅杀跌下,基指接连创下新低。周二两市基指低开低走重挫超过2%,创出近17个月来的新低,两市封基仅一只上涨;周三依然延续跌势,两市基指低开低走后再跌超过1%;周四收出低位十字星,而周五,在三大救市“组合拳”的提振下,走出气势如虹的全线涨停格局,将前三日跌幅悉数收回。截至收盘,沪深基指全周均小幅收涨,沪基指企稳2700点关口,深基指则收复2800点关口;两市基金全周成交81.36亿元,较上周放大近九成,显示资金大量流入。

  基金天华夺冠

  上周净值劲增5.46%

  虽然上周五A股市场全线涨停,但由于周初银行板块下跌幅度过大(一周跌幅达7.54%,为上周表现最差板块),基金天华因持有金融股仓位较重(持有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而在上周受伤不轻,一周净值下跌超过3%,位居封基净值跌幅榜第一名。

  在上周极不平凡的市道里,基金天华无疑幸运得多,其一周净值增长达5.46%,一举夺得上周净值增长冠军。基金天华半年报显示,持仓前十大重仓股中,有6只在上周涨幅超过10%,特别是持仓最多的北大荒,上周暴涨28.61%,几乎为其周净值增长贡献了一半涨幅。

  专家支招

  买入折价30%的封基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28只传统封基平均折价率迅速回归至32.15%,仍处于较高水平,其高折价率显然对部分场外资金极具吸引力。以目前单位净值来看,买入折价30%以上的封闭式基金不失为一种相对风险较小的抄底方法。不过,投资者也应该及时关注大盘走势,在下跌重新开始时,仍需及时权衡取舍,避免出现损失。(记者 刘洋)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