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月银行理财产品"黑满盘" 252款QDII246款亏损

2008年10月08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最新发布的9月份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报告显示,中资银行46款QDII产品中,正收益的有4款,其余42款为负收益。其中中信银行正在运行的9款QDII产品已全部亏损,亏损幅度超过50%的产品已占到1/3。

  根据普益财富对正在运行的252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的跟踪研究,截至9月26日正收益的QDII理财产品有6款,246款亏损。其中,中资银行46款QDII产品中,正收益的有4款,其余42款为负收益;亏损超过40%的有11款,接近总数的1/4,其中包括3款累计亏损超过50%的QDII产品。

  外资银行206款QDII产品,正收益的有两款,其余204款为负收益,亏损超过40%的有43款。

  截至9月18日,中信银行9款QDII产品中,亏损介于30%至40%的有两款,介于40%至50%的有3款,超过50%的有3款。其中,亏损最为严重的3款QDII产品与前期汇丰银行的QDII产品结构设计非常类似,均为银行利用募集的资金购买海外票据资产,票据的挂钩标的为某类单一境外基金。这3款QDII产品的挂钩标的为霸菱香港中国基金,该基金也是QDII产品挂钩标的中亏损较为严重的基金之一。

  普益财富同时认为,中信银行9款QDII产品运行期都在8个月以上,可以说表现已经能代表其一定的管理能力,而这9款产品的平均亏损额高达41.36%,可以说,对于产品的风险管理,中信银行还较为欠缺。

  另外,普益财富表示,中信银行并没有公布这些产品的投资管理人,只有境外托管人的相关信息,信息透明度严重不足。同时这样的问题也存在于众多的QDII产品中,投资者应慎选该类理财产品。

  受累于大幅走弱的国际资本市场,QDII市场的收益表现一直较差,发行量也日渐萎缩。截至9月底,只发行了13款QDII产品。(记者熊焱)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