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整体仓位变化呈现“9·19”以来最大分歧

2008年10月20日 11:53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面对再度跌破2000点的股市,上周基金没有再延续观望的态势,基金公司之间的策略分歧凸显。有利用反弹减仓的,也有下跌中大举建仓的,整体仓位变化呈现9·19以来最明显的分歧。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报告认为,当前基金总体上看多信心并不强烈,波段操作成基金操作主流。

  最新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5.23%,相比前周下降2.63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4.93%,相比前周下降2.93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43.4%,相比前周下降3.04个百分点。其他类型基金仓位降幅则较小。

  有29只基金仓位增加2%以上,151只基金仓位下降2%以上。据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对资源股大量抛售,其中抛售最为明显的是煤炭板块,整个板块遭遇基金净流出14.49亿元。钢铁股和石油化工板块也遭到基金的大量抛售。在抛售资源股之后基金换入的主要是基金在三季度便开始偏爱的银行、土木工程、电力设备等板块。

  在观望之后,上周大量基金放弃看多倾向,纷纷利用前半周的反弹实施减仓。但也有基金执行完全相反的操作,在下跌中大举加仓。

  上周泰达荷银、嘉实、招商、富国、银河等公司旗下基金均有明确的减仓迹象,主要发生在周一、周二的反弹中。此外多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仓位小幅下降,主要是受市值下跌的影响。与主流相反,上周友邦、金鹰、新世纪、诺德等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选择大幅加仓,增仓幅度超过10%。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分析,从许多基金在反弹中加仓,随后又在反弹中减仓的动作来看,波段操作正在成为基金的一种主流心态。仓位变化印证着基金四季度的谨慎策略,近日基金陆续发布四季度策略报告,普遍对四季度持谨慎态度,强调防御的同时适当参与反弹的投资机会。天冶基金认为,经济还没有见底,而市场是否见底或即将见底还需进一步观察,要采取积极防御的投资策略,仓位的选择仍不能激进。(记者邱玉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