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加仓一减仓 两位最牛基金经理“对着干”

2008年10月24日 11:49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面对一轮比一轮低的调整,市场对“买还是卖”开始出现分歧,甚至同一家基金公司也出现“对着干”的操作动作。前天出台的华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报显示,华夏基金两名“巨星”进行了相反的操作———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亚伟加仓7个百分点,而华夏红利基金经理孙建冬则减仓近2个百分点。

  一加仓一减仓

  截至9月30日,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份额净值为4.735元,其三季度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1%,股票仓位57.32%,比二季度的50.32%增加7个百分点。

  华夏红利的份额净值为2.011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8%,股票仓位为56.21%,比二季度的57.93%减少1.7个百分点。

  重仓股各不同

  恒生电子仍占据华夏大盘精选持股排行榜冠军,并且王亚伟将持股数量从约1076万股增加到1340万股。金牛能源新进入王亚伟的前十大重仓股,通化东宝已被挤出前十大。云南城投成为第三大重仓股。新进入的重仓股还包括大同煤业、青岛啤酒。

  三季度孙建冬大幅增加了苏宁电器的“分量”,增加数量接近一倍。招商银行继续受到孙建冬的“青睐”,登上冠军宝座。华夏红利的重仓股还新增了工商银行、中国神华、、浦发银行、海油工程等。

  对后市都谨慎

  王亚伟在其三季报中称,虽小幅增加了股票仓位,但仍维持在历史较低水平,增加了对采掘业和信息技术行业的投资。

  王亚伟认为,全流通和全球化引发中国股市估值体系全面调整,在旧体系被打破而新的均衡体系尚未建立之前,股市的系统风险难以把握,调整的总体格局也就难以改变。

  孙建冬对银行股的增持非常明显,增加了投资性债券的配置,减持了焦煤、农业等上游资源品行业。

  孙建冬认为,A股的市场底部仍需要确认,大宗商品的价格将继续回落,债券收益率尤其是短期固定收益产品的收益率仍有较大的下降空间。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