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三季报以亏损收官 超过七成基金净赎回

2008年10月25日 05: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59家基金公司旗下396只基金三季报昨日全部披露完毕。第三季度基金全部亏损额为2749.18亿元(含QDII基金),亏损比上季度下降三成。尽管亏损有所下降,但仍有超过七成基金出现净赎回的现象。

  基金亏损面达76%

  来自天相投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基金全部亏损额为2749.18亿元(含QDII基金),相较于二季度4135.42亿元的亏损,三季度基金亏损额比上季下降三成。

  396只公募基金中有304只基金出现亏损,亏损面达到76%。与今年二季度情况不同的是,此次盈利的基金中,除了货币、债券型基金外还增加了保本型基金,而股票型、混合型、QDII基金则全线亏损。

  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亏损1849.1亿元和772.77亿元,合计达到2621.87亿元,占全部基金亏损总额的95%。

  根据天相统计显示,在剔除了指数、债券、保本和货币市场基金后,所有公布三季报的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67.24%,这一仓位较前一季度下降了2.65个百分点。其中,中信证券、工商银行、中国人寿、酒类股、铁路概念股及电力设备股等获得了明显增持。

  超过七成基金净赎回

  自去年下半年沪指触及6124点之后,股市开始不断下跌,截至昨日沪市最大跌幅达70.5%。面对“跌跌不休”的股市,“基金是否应赎回”的质疑声一直没有停过。

  基金三季报印证了上述的说法,三季报显示,361只开放式基金中只有96只基金呈现净申购,占比仅为26.59%。这意味着,超过七成基金出现净赎回的现象。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今年三季度基金整体净申购115.57亿份,全部基金总份额上升至22189.87亿份,扭转了二季度净赎回540.94亿份的颓势。其中,指数型、货币型基金均有较大幅度净申购,但股票型、混合型及债券型基金却遭遇净赎回。

  在净申购份额最多的五只基金中,有两只指数型和三只货币型基金,分别是嘉实300、博时现金、华夏现金、华安富利、易基50基金。

  招商基金的一位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如果政府没有更多救市措施推出的话,股票型基金的赎回量可能会增多,将拖累基金行业的整体业绩。(记者赵侠)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