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最大基金公司宣布裁员约1290人

2008年11月14日 13: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日前宣布将于本月裁员约1290人,占全部44400名员工的2.9%。富达投资同时表示,这只是裁员计划的第一轮。对于全球行业老大的被迫收缩,同样面临经济与行业不甚景气状况的国内基金公司纷纷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关的业务收缩计划,国内基金行业目前虽然低迷,但还算健康。

  富达投资集团成立于1946年,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是推出“货币市场共同基金账户”的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其分支机构遍布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资料显示,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占美国共同基金总额的1/8。

  11月6日,富达投资宣布裁员,这是富达2002年IT泡沫破灭以来裁员幅度最大的一次。在声明中,富达对裁员原因解释为“全球经济不景气,各地股市的前景难料,因此每个行业都不得不调整经营策略。”而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今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累计下跌近四成,很多客户选择撤出资金,对富达投资的影响很大。

  虽然规模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富达投资也面临裁员,但国内基金公司普遍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裁员或者业务收缩的计划。

  “国内基金业和国外还是有很大不同。”上海一家基金公司表示,国外很多时候以货币、债券基金取代存款来作为现金管理工具,因此次债危机对基金就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特别像雷曼兄弟的破产,就可能给购买了雷曼债券的基金造成很大损失。但国内基金业还没有明显的相关问题,因此尚未听说出现了裁员危机。

  接受采访的多家基金公司皆认为,虽然行业的确处于低迷时期,但目前还没有业务收缩的压力。深圳一家基金公司表示接下来还会进行新的校园招聘。“国内基金业与美国的规模差距很大,目前正处于发展期,还算健康吧。”另一家上海基金公司表示。

  天相数据显示,根据基金三季报,目前国内59家基金公司管理的资产总规模为1.8万亿人民币。而根据资料,富达投资一家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就达1.4万亿美元。

  而对于此次富达投资裁员是否会是国内基金业一个较好的人才吸纳契机,基金公司普遍表示,目前还未有针对性的安排。深圳一家基金公司透露:“公司对华尔街人才的招聘年初就在进行,但对于此次富达投资的裁员并没有具体的延揽计划。”另一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则认为,在海外金融人才的吸纳上,是否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市场非常重要。“目前我们还没有那么大的胃口。”该人士表示。(实习生 朱宇琛)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