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跌幅与A股基金基本持平 QDII前11月均跌51.16%

2008年12月03日 15:1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经历了黑色10月之后,11月QDII基金跌势趋缓,单只QDII净值涨跌互现,香港国企股的良好表现使得一些QDII基金净值上扬。总体看,前11月QDII跌幅和A股基金基本大体相当,QDII基金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作用暂不明显。

  据天相投资统计,11月份9只QDII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下跌1.4%,其中有6只单位净值下跌,其余3只上涨。仓位较高的工银全球和上投亚太跌幅最大,单位净值分别下跌5.55%和4.79%,银华全球、南方全球、华夏全球、交银环球单位净值分别下跌2%、1.17%、0.6%和0.31%,跌幅相对较小。而受益于港股特别是国企股的大幅反弹,海富通海外、华宝海外和嘉实海外等3只QDII净值实现上涨,单位净值涨幅分别达到3.48%、1.66%和1.49%。

  11月海外股市继续震荡,涨跌不一。QDII配置重地港股表现较好,国企指数单月大涨9.02%,这成为海富通海外、华宝海外、嘉实海外等重配港股QDII基金净值上涨的主要原因。三季末这3只基金配置港股的比例分别达到41.96%、59.05%和68.69%。

  亚太其他主要市场表现欠佳,其中,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跌7.78%,韩国综合指数跌3.32%,从而对上投亚太和工银全球的表现造成很大拖累。

  继10月份大幅下跌之后,11月美国股市继续下挫,道·琼斯指数全月下跌5.44%,并创出7392点的调整新低。虽然11月的最后一周美股强劲反弹,但无法改变其疲弱走势,本周一道指再度暴跌,跌幅高达7.70%,海外股市继续笼罩在调整阴影中。QDII基金短期走势也难以乐观。

  从今年前11月的表现看,QDII基金的跌幅和A股基金基本持平。据天相统计,受累于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去年成立的首批4只QDII基金净值全线下跌,前11个月平均跌幅达到51.16%,这和同期偏股型A股基金51.57%的跌幅基本相当。其中今年一直保持较低仓位的华夏全球最为抗跌,跌幅为44.68%,南方全球单位净值下跌45.78%,仅次于华夏全球。主投港股的嘉实海外单位净值下跌53.36%,而主要在亚太市场配置的上投亚太跌幅达到60.00%。截至11月底,这4只QDII的单位净值分别为0.494、0.508、0.41和0.358元。

  今年成立的5只QDII表现也难如人意,截至11月底,工银全球自2月14日成立以来跌幅达到47.2%,华宝海外自5月7日成立以来累计下跌32.6%,银华全球自5月26日成立以来累计下跌31.4%,6月27日成立的海富通海外表现相对较好,跌幅仅为10.7%,8月27日成立的交银环球单位跌幅为3.5%。(证券时报 朱景锋)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