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套利攀钢整合 三类“牛人”横扫钢钒权证

2008年12月04日 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高潮往往出现在落幕之际。

  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在钢钒权证结束使命的最后几个交易日,专业套利基金、最牛套利散户、专业权证散户轮番出击,竞相成为钢钒权证超比例持有人,而目标似乎只有两个,就是行权获得攀钢钢钒进而行使现金选择权套利或者通过市场运作获取更高收益。

  自从东方精选基金9月26日撤退后,钢钒权证在随后两个月里一直没有出现超比例持有人,直到11月28日。当天,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农行套利01账户一举突破5%的红线成为钢钒权证超比例持有人,持有数量在2126.3万份以上,以当天收盘价6.605元计算,市值在1.4亿元以上。

  但到了12月1日,中信信托农行套利基金就隐身了,不过出现了新的超比例持有人——自然人邹瀚枢,持有数量在1868.5万份以上,以当天收盘价6.744元计算,市值在1.26亿元以上。

  中信信托农行套利基金和邹瀚枢此前一直看好攀钢整合。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两者分列攀钢钢钒第十、第五大无限售条件股股东,其中邹瀚枢是第三季度杀入的,本报10月29日曾以《“最牛套利散户”邹瀚枢现身攀钢钢钒》为题进行了报道。

  由于此前钢钒权证持有人是否赋予现金选择权未有定论,因此权证价格曾急速下跌,最低跌至2.982元。但此时,邹瀚枢和中信信托农行套利基金并未现身,直到事情明朗后,钢钒权证重返6元以上高价时才浮出水面。

  除了邹瀚枢,另一位自然人也在最后关口露脸钢钒权证。12月2日,钢钒权证超比例持有人增加到两个,邹瀚枢依然在列,另一个是陶静威。两者合计持有数量超过3465.4万份,市值高达2.34亿元,非一般投资者所能媲美。

  公开资料显示,陶静威对权证情有独钟,此前曾大量持有马钢权证,截至去年底是马钢的第一大权证持有人。

  业内人士认为,三类“牛人”之所以在钢钒权证最后几个交易日成为超比例持有人,显然不是为了炒作权证,而是希望行权获得攀钢股票进而套利或者通过市场运作获取更高收益。

  以钢钒权证昨日收盘价计算,权证持有人每股行权成本为8.84元,而一旦攀钢整合启动,首次现金选择权价格为9.59元,套利空间高达8.5%。由于鞍钢集团赋予了递延现金选择权,如果两年后行使现金选择权,则套利空间更是高达20.7%(包括攀钢承诺的现金分红)。在降息周期下,这一套利空间无疑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当然,如果这三类“牛人”不满足于套利,仍然可以通过市场运作获取更高收益。(记者 何军)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