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震荡回升时提高组合进取性 把握热点牛基

2008年12月08日 12:57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本期(11月27日-12月3日)深沪两市股指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震荡上行,展开一波政策性反弹行情,市场信心回升,成交量逐步放大。在这样的行情中,选股选时能力强的基金将受益于此。这一期,我们根据基金买卖网独创的66D择基法为投资者精确定位个股行情中的“牛基”: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中邮核心优选。

  市场震荡上行 成交量稳步回升

  本期深沪两市股指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震荡上行,展开一波政策性反弹行情,上证综合指数上逼60日均线,市场信心回升,成交量逐步放大。行业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全线翻红,家用电器、纺织服装、信息设备涨幅居前,涨幅依次为14.11%、13.74%、13.65%,而金融服务、黑色金属、公用事业涨幅较小,涨幅依次为1.85%、4.60%、5.24%。

  受基础市场提振,偏股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本期共同走高。考虑红利再投资,股票型基金(剔除QDII)平均上涨5.24%,其中主动型平均上涨5.14%,指数型平均上涨5.95%;混和型基金平均上涨4.22%;债券型基金经过前期调整本期上涨0.79%,与偏股型基金相比,涨幅相对较小。

  交易数据显示,11月27日至12月3日,机构资金净流量分别为:1.39亿、-9.90亿、-2.70亿、2.82亿、2.32亿,机构持仓分别为16.78%、16.75%、16.71%、16.71%、16.71%。可以看出机构惜售现象明显,做空的动力在逐步减弱。

  12月4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国内实体经济的冲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九项政策措施,并特别强调稳定股票市场运行,加上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利好预期,基金有拉抬净值的动力,短期内后市走高仍有希望。

  精准定位 66D择牛基

  66D择基法主要采用上交所交易数据,从以下六个维度来选择基金:根据最近5天机构增持(减持)最多的行业选出持有这些行业最多的基金;根据最近5天机构增持(减持)最多的股票选出持有这些股票最多的基金;基金季度持仓的市场验证;基金仓位动态跟踪系统的验证;基金实时估值系统的验证;基金买卖网赛先生评级系统的验证。

  可以看出,本期机构增持的板块主要集中于采掘业,尤其是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在央行大幅度降息的背景下,受益最大的房地产业也逐步得到机构偏爱。据此选出在这些行业配置比例最高的前十大基金为:易方达深证100ETF、融通深证100、友邦华泰红利ETF、东方精选、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国联安德盛精选、金鹰中小盘精选、上投摩根成长先锋、中邮核心优选、南方绩优成长。

  从个股增持来看,本期市场热点集中于中小盘股,中小市值股票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蓝筹股,中小盘基金也格外抢眼。相关调查显示,七成基金经理对于中小市值股票的偏爱超过了大盘蓝筹股,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市场出现反弹,那么在反弹初期,中小市值股票的表现往往会好于大盘蓝筹股,随着年末的到来,市场中出现的一些结构性机会值得投资者适时把握。我们根据机构加仓最高的股票选出以下基金:南方绩优成长、海富通精选、金鹰中小盘精选、海富通收益增长、国联安德盛精选、中海分红增利、海富通精选2号、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大成创新成长、南方积极配置。

  3.在以上两个维度选出基金的基础上,我们通过分析基金持仓行业和股票的市场表现,运用基金仓位动态跟踪系统和基金实时估值系统作相关性分析,以此判断上述基金是否对这些行业、个股进行了加仓,从而框定符合要求的基金;然后对选出的基金运用基金买卖网赛先生评级系统进行筛选(中期稳定性校验),最终得出结果: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中邮核心优选。

  震荡上行 把握热点牛基

  选择一:上投摩根中国优势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成立于2004年9月15日,该基金是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发行的第一只基金。据三季报数据显示,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规模相对适中,便于灵活操作。该基金历史股票仓位均保持在80%以上,2008年三季度末股票投资比例达到88.16%,仓位较重操作风格一贯激进,但其净值仍然保持了基金行业平均收益水平,足见其在选股方面的突出优势。该基金重仓股中不乏泸州老窖、双汇、华兰生物等稳定类品种,也包括三一重工、宝钢股份、鞍钢和保利地产等周期性股票,以这种互相结合的投资模式,可以反映出基金的投资管理更加专注于选股和基本面的判断。本期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净值增长8.21%,在所有开放式偏股型基金里表现优异,位列前十。

  选择二:中邮核心优选。

  中邮核心优选在基金类型上属于价值型股票基金,在投资策略上充分体现核心与优选相结合的主线,表现出其追求价值投资的理念。该基金历史股票仓位较高,在2008年股市深幅调整的情况下,股票仓位仍然维持在90%以上,与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同属操作风格激进的主动型股票型基金,表现出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总体来看该基金体现出长期的价值投资和短期的交易性投资相结合的特点,并且充分发挥主动型基金择时和选股的优势,控制投资风险,并及时向基金持有人回报收益,显示出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本期中邮核心优选净值增长8.02%,在所有开放式偏股型基金里表现优异,位列前十。(崔晓军 王晶 作者系基金买卖网研究所研究员)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