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频繁调整 多家公司基金经理下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岁末年初频繁调整 多家公司基金经理下课
2009年01月09日 13:2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证券时报》报道,农历新年还没来,基金公司关于基金经理调整的公告如同贺岁短信般频繁,正式拉开了新年基金经理变更的大潮。

  华夏基华夏基金1月5日公告称,聘任阳琨为兴和基金的基金经理,增聘童汀、谭琦为华夏红利基金经理;增聘杨泽辉为华夏蓝筹核心基金经理。童汀、巩怀志、谭琦不再担任基金经理。无独有偶,次日长城基金公告,杨建华不再担任长城安心回报基金的基金经理,由徐久龙顶上。另外,长城基金旗下另一只基金久富核心成长基金同样做出人员调整,增聘韩刚为基金经理,同徐九龙、李硕共同负责该基金的投资管理。

  此前,去年12月份也曾创下基金经理变动的小高潮。统计显示,2008年12月共计有10家基金公司的18位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整。

  一般而言,如果基金经理个人能力非常突出,同时掌管多个基金,离职涉及变更的基金较多。同时造成“双基金经理”、“三基金经理”的比例上升。在去年12月份的变动中,4只基金变成双基金经理管理,4只基金变成“三驾马车”管理模式。频繁调整变更的原因,包括基金经理业绩压力较大需要轮换,或者年终奖金无望,或者基金公司提前布局2009年市场等等。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