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升及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半 10万能省4273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6升及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半 10万能省4273元
2009年01月15日 14: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常务会议昨天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提出5条措施:一是培育汽车消费市场。从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从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增加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并清理取消限购汽车的不合理规定。二是推进汽车产业重组。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支持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扩大规模。三是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今后3年中央安排100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发展。四是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推动电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产业化。中央财政安排补贴资金,支持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在大中城市示范推广。五是支持汽车生产企业发展自主品牌,加快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建设,发展现代汽车服务业,完善汽车消费信贷。

  帮您算账

  按照目前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均为10%。由于目前车价都包含了增值税,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

  所以,车辆购置税=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以购买一辆10万元的小排量国产车为例,计算公式是100000÷1.17×0.1=8547元。

  按照最新优惠政策来算,消费者可获得4273元的免税。(记者孟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