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理财靠“辛苦” 配固定收益产品可化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理财靠“辛苦” 配固定收益产品可化风险
2009年02月01日 14:1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领了年终奖,发完压岁钱,不少市民习惯在春节长假里制定一年的理财计划,节假期间虽然大多数银行都开放私人业务,理财产品却陷入真空期,但记者仍在银行看到不少咨询理财产品的市民。

    股市借钱抄底不可取

  春节期间的一档“老娘舅”电视节目引起投资者关注。一个股民在2008年亏了钱,经过几千点暴跌后,认为目前已是低位,坚持要卖房“抄底”,甚至不惜跟老伴离婚。对此记者采访了2008年上海十大理财之星浦发银行的陈凌达,她表示哪怕股指再低,借钱炒股绝对不可取:“股市属于高风险市场,一般我们都会建议客户做一下资产配置,如股票、股票型基金这类资产最好不要超过总资产的三分之一。 ”

  而在这个长假中,基金公司也没闲着,易方达、上投摩根、广发基金纷纷在节日期间向自己的持有人发布新年投资策略报告。易方达基金表示,经济基本面有望在2009年下半年见底上行,而A股市场经过此轮深幅下跌,风险已得到充分释放,建议可以基金等方式适当参与市场。

  上投摩根基金制作了一本理财别册,建议投资者在新年关注四大机会——政府政策刺激的主题,如铁路建设、电力设备、3G等;景气相对稳定的消费行业;存在阶段性机会的周期性行业;中小市值板块。

  牛年股市不少投资者都想着要“抄底”,却不知该在哪个点介入,广发基金建议市民选择基金定投。“基金定投如同乘坐长途列车旅行,因为列车途中减速就要求下车是不明智的。对基金定投来说,在市场走熊时更容易实现在低位搜集筹码的目标。”广发基金经理表示,“熊市持续时间越长,在低位获得的筹码越多,平均建仓成本就越低。 ”

    配固定收益产品化风险

  理财专家建议,新年理财学“老黄牛”,踏踏实实,安全第一。

  家住卢湾的张阿姨是银行的VIP客户,在众多理财产品中,她一直乐衷于购买“下有保本,上不封顶”的结构型理财产品。可她在2008年到期的两只产品的收益率连现行的2.25%定存利率都没达到,银行为了安抚老客户,让张阿姨续存了一个年固定利率为4.5%的理财产品。

  业内专家表示,2008年是投资策略上的分水岭。 2007年前,是借钱投资期,借钱买股买基金基本上都能赚,2009年却被认为是缩水投资年,关键是怎样用好手中的钱财。在2008年里,死捂着不跑的亏了钱,买基金操作过于频繁的也亏了钱,对于打算理财的市民来说,学会配置各种风险程度不同的产品非常重要。

  “没有市场永远处于黄金期,投资必须不断调整思路,适应新的宏观环境。”对于想要在资本市场赚钱的人来说,2009年肯定将是个“辛苦年”。光大银行理财分析师建议,对并不专业的投资人来说,结构型理财产品保本固然好,但还应当配置一部分资产在固定收益的项目上,比如银行定存、固定收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等等。(记者 崔烨)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