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各银行节后现排队存钱 压岁钱约占四分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各银行节后现排队存钱 压岁钱约占四分之一
2009年02月01日 16:5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假期,杭州多家银行营业网点提前迎来了新年第一个小高峰,排队办理业务的场景再一次出现在多家储蓄网点。与去年春节购买基金的市民占“大头”的情况不同,今年新春,前来存压岁钱、还信贷的市民占了多数。

  昨日下午1点多,家住东园新村的汪嘉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工行体东营业网点。春节期间,小汪嘉随父母回到了金华老家过年,收到了3000多元压岁钱,昨天返杭后,妈妈特意带儿子来存钱,为的就是从小培养他的理财意识。据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节后这几天主要以存款业务为主,其中存压岁钱的真不少,约占总存款业务的四分之一左右。

  节后存钱的人群中还出现不少“银发族”的身影。昨日中午,在中国银行凯旋支行,刚存入8000元定期的张大妈乐呵呵地说,儿子女儿过年时分别给了6000元的红包,年过完了,多余的钱便来银行存起来。

  银行存款老少是主角,还信贷则是以年轻人为主。节日期间不少年轻家庭都外出旅游、购物、玩乐,大多刷卡透支代替现金消费,节后都急匆匆地赶来还款。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