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人士提示:普通百姓要善用资产配置分散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人士提示:普通百姓要善用资产配置分散风险
2009年02月03日 10:22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后工作、生活“回归”常态,很多人会盘点去年收入支出账、考虑年终奖用途以及未来投资理财规划。理财专业人士提示,百姓必须在理财规划中通过资产配置来分散投资理财风险,避免孤注一掷,更不能四处出击。

  有业内人士提出,资产配置就是要有规划、有目的地投资理财,这是决定中长期投资成败的关键。普通百姓理财投资一定要在安全、流动性和收益“三角结构”的三个支点中寻找平衡。投资者的资产配置状况与年龄、家庭财务状况、生涯规划、债务情况甚至性别等息息相关。如果年龄小、负担轻、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可以考虑相对积极型的规划,中高风险的投资工具比例可以相对高一些;而对于上有父母要赡养、下要考虑儿女教育的“中坚”群体,更适合稳健型的投资规划;处于退休前后准备养老金的人,就更要注重保证本金的安全和流动性。当然,无论怎样的资产配置方式,最后一定要设定“保障线”,因为风险是无处不在的。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