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下载量增长两倍多 白领热衷优惠券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上下载量增长两倍多 白领热衷优惠券省钱
2009年02月06日 10:4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越来越多的白领开始精打细算过日子,既要省钱,又不能亏待自己,于是从网上下载各种电子优惠券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热捧。昨日,记者从大众点评、雅虎口碑、赶集等消费咨询网站了解到,今年电子优惠券下载较往年有大幅增长,最多比去年同期增长2.5倍。

  大众点评网最新发布的一份数据中看到,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五大城市餐饮、休闲娱乐类电子优惠券下载量达19.3万张,比去年春节增长251.4%。雅虎口碑网昨日统计的一份数据显示,今年1月网站电子优惠券下载量仅北京就超过20万张,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记者在网站上看到,电子优惠券覆盖餐饮、休闲娱乐、保健、美容以及百货类商家,大多以打折、抵现金形式为主。据了解,电子优惠券并不是新产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发生改变,这种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东西更加流行。而且与以前相比,电子优惠券的种类越来越多,折扣也越来越大。

  记者了解到,以前电子优惠券多以餐饮商家在网上发布为主,“打9折”、“减20元现金”、“送酒水”等的优惠力度不大,并没有得到消费者重视;目前网上发布优惠券的商家种类越来越多,餐饮、休闲娱乐、保健、美容以及百货类商家都开始利用网络发布自己的优惠券;相比去年初,优惠券的打折力度也开始加大,以往多是9折,很少有低于8折的,但从今年开始,很多优惠券打折幅度达到7折、6折,春节期间甚至5折。

  据不少年轻的消费者介绍,“券生活”可以节省不少开支。在一家外企上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她和亲戚朋友一共在外面吃过三次饭,就餐前去网上找各类餐厅的优惠券,大多都有7折左右的优惠,运气好还能找到5折的。“如果不用优惠券总共要花近1500元,但用了优惠券以后,只花了不到1000元。”(记者 于士凯)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