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涨基金借机加仓 最强股基今年涨幅达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上涨基金借机加仓 最强股基今年涨幅达30%
2009年02月11日 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股市迎来了一轮让人出乎意料的上涨,股票型基金借此机会纷纷加仓,净值也迅速复苏。截至2月9日的20个交易日中,涨幅最大的中邮核心优选的净值增长率已经达到了30%,155只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达到16.14%。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9日,155只股票型基金(剔除新基金)平均涨幅为16.14%,有28只股票型基金涨幅超过20%,占比达到18%。涨幅在15%到20%的股票型基金共66只,占比达到42.6%。

  而在仓位方面,据渤海证券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截止到上周末,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5.04%,107只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9.95%,主动加仓幅度分别为14.45%和8.61%。

  在2008年,基金主要依靠仓位控制赢得有利排名,但在2009年年初,这种方法效果明显减弱,持仓结构和行业对基金业绩影响更大。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虽然有28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在20%以上,但仍然有10只股基的涨幅低于10%。包括嘉实成长收益、汇添富均衡增长和汇添富成长焦点等在内的几只基金,今年以来涨幅仅在6%左右。这种结果显示,部分基金上涨缓慢可能还是与品种踏空有关。

  相对于公募基金大步流星地建仓,私募基金显得略为谨慎些。根据融智评级的统计,阳光私募1月份业绩大分化,最牛的阳光私募1月份净值增长为13.77%,最差的阳光私募1月份净值增长率为-10.87%,高低相差24%。除了同行业差距很大,一些私募没有踩对市场节奏,造成了业绩继续亏损,占到阳光私募的三分之一。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