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未现“牛市” 发行数量明显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理财产品未现“牛市” 发行数量明显下降
2009年02月15日 11:02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2月份深圳全市大约有70款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其中,除北京银行发行23款,交通银行发行17款产品之外,大部分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相对较少,甚至有个别银行2月份还尚未在深圳发行理财产品。

  而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周全国17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44款理财产品,发行数继续保持低位。15家中资银行发行了41款理财产品,2家外资银行发行了3款理财产品。理财产品主要为信贷与票据资产类、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

  银行业内人士分析,或许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波及深圳市民理财热情下降,再加之近期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相对减少,促使了银行理财产品牛年未现“牛市”。

  记者留意到,受降息背景的影响,此前占据银行理财市场大半壁江山的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今年明显减少。如本月已在深圳发行的70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中,只有20款产品是属于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其余大部分均属于债券类理财产品。而股票类银行理财产品几乎绝迹,本月还没有一款股票类银行理财产品在深圳发行。

  而从目前在深圳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来看,理财产品短期化现象仍然持续,产品期限大多在3个月到6个月。(记者 朱丽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