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纽约汇市欧元下挫、美元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7日纽约汇市欧元下挫、美元上涨
2009年02月18日 08: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两家信贷评级机构表示东欧银行业的信用问题在扩大,17日纽约汇市欧元下挫、美元上涨。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7日警告说,由于东欧经济状况恶化,许多在该地区有较大风险敞口的欧元区银行面临着信贷评级被下调的风险。奥地利、意大利、法国、比利时、德国和瑞典的银行目前占据着东欧地区向西欧金融机构借贷总额的84%;东欧地区的经济衰退对这些银行的评级造成威胁。

  标准普尔公司17日说,西欧银行通过其中欧和东欧地区分支机构提供资金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大,这可能导致标准普尔重新评估该地区银行的评级。标准普尔公司说,一些国家的银行没有能力从市场筹集资金,导致发放贷款的数量下降,影响资产质量。英国17日发布的通货膨胀数据低于预期,使英国央行近期内降息的可能性下降,但英国经济环境恶化、房地产市场疲软等因素仍使英镑承受较大压力,17日纽约汇市英镑对美元下跌。

  另一方面,日本财务大臣中川昭一因在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表现失态而遭到舆论指责,于17日辞职。这对支持率屡跌不止的麻生内阁及执政党自民党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打击,日元因此走软。

  17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61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902美元;1英镑兑换1.426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404美元。

  1美元兑换92.42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91.93日元;1美元兑换1.1695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59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644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356加元。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