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提前布局逆势加仓地产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提前布局逆势加仓地产股
2009年03月11日 11:1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4只基金持有万科20.05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1.32%

  尽管房地产行业整体上仍然处于行业寒冬,但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年报显示,地产类上市公司仍然受到基金的青睐。其中,两市第一大权重地产股万科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尽管万科A去年业绩下滑16.7%,但是仍然受到基金的青睐。

  万科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9.9亿元,同比上升15.4%,净利润40.3亿元,同比下降16.7%。尽管如此,作为两市地产股的龙头,基金仍然对万科A青睐有加。截至去年年底,在万科A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就有博时第三产业成长、融通深证100、易方达价值成长和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共计四只基金,合计持股3.14亿股,占流通比为2.93%。除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新增351.86万股并再次跻身万科A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外,其他三只基金都是去年四季度新进入万科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而博时主题行业则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统计还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共计有约84只基金持有万科20.05亿股,占流通比为21.32%。而就在去年三季度,共计有约47只基金持有万科14.34亿股左右,占流通比为14.40%。基金去年四季末持有万科占其流通股比例增加6.92个百分点。

  截至昨日收盘,万科今年以来股价上涨21.09%,超过同期上证综指18.55%的涨幅,基金提前布局万科显然获益匪浅。而万科去年四季度也仅下跌1.23%,远远低于同期大盘20.62%的跌幅。

  无独有偶,今年以来地产股大多涨幅惊人。如深振业A今年以来涨幅高达68.15%;渝开发大涨114.72%,截至去年年底,仅华夏蓝筹核心就持有该股256.66万股,占流通比为2.14%,比三季报时增仓26.66万股。此外,中国宝安今年以来股价上涨106.78%、泛海建设今年以来上涨43.25%、中粮地产上涨34.79%、华业地产上涨51.76%、金地集团上涨39.17%、北京城建上涨55.21%、保利地产上涨42.15%、招商地产上涨51.30%。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地产股整体来说目前估值比较合理,从国家政策来说,房价还有一定的下调空间,但幅度不会很大,随着近期深圳等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增加,地产股仍然具有投资空间。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也表示,今年以来地产股的良好表现,主要受益于宏观政策和信贷的放松,交易量的活跃也刺激了地产股的行情,作为两市权重仅次于金融股的板块,A股后市要有好的表现需要地产股的活跃。(记者 付建利)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